俄罗斯公司称已为无人驾驶技术创造世界首台4D雷达

2018年11月26日
【 字号: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初创公司认知技术(Cognitive Technologies)表示,他们所研制的新型4D雷达再分析道路状况方面超越了人类,是世界无人驾驶领域的一场革命。
4D Radar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663797

扫一扫

该公司宣布,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4D认知成像雷达第一款原型机可以确定任何天气条件下道路上物体的位置、形状和速度。

俄罗斯初创企业认知技术公司总裁奥尔加·乌斯科娃(Olga Uskova)表示,“这就像是无人驾驶汽车的第三只眼睛。我们的雷达能够以任何速度运行。它检测物体的精度达到97.7%,并与摄像机配合使用,确保道路安全。”

乌斯科娃认为,这项发明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次革命。

该公司于四年前开始研发4D雷达,乌斯科娃证实这项创新将实现大规模生产。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韩国、中国和德国汽车制造商的预订。根据乌斯科娃的说法,认知技术公司计划至2022年生产约400万件4D雷达。

乌斯科娃说,其他类型的雷达可以确定道路上物体的距离、运动轨迹和速度。然而,这种雷达无法区分这些物体的形状和类型。例如,它们几乎无法区分汽车与行人或桥梁与卡车之间的差别,也无法识别重叠图像,例如,站在栅栏旁边的人。

图片来源:Cognitive Technologies图片来源:Cognitive Technologies

为了获得有关道路状况的必要信息,许多汽车制造商使用激光雷达,这是一种通过用脉冲激光照射目标来测量距离的方法。然而,雨、雪或尘霾会影响激光雷达的性能。

与激光雷达不同,4D雷达可以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工作,创建道路场景的四维地图并提高数据更新的频率。因此,它可以以更高的精度识别移动的物体。

辨识成像雷达能够探测最远180-200米(590-660英尺)以外的物体。其工作频率范围为76-81兆赫。

此外,合成孔径泪袋技术(SAR)使得无人驾驶车辆能够以高分辨率识别路边的物体、道路上的凹陷和路边。它可以检测宠物和潜在的危险物体。该雷达还能在某些复杂情况下协助分析道路,例如在炫目灯光下。

托木斯克大学的教授弗拉基米尔·季斯连科(Vladimir Tislenko)表示,“4D雷达模式是电脑视觉系统的真正突破。”据他介绍,新的雷达无人驾驶车辆将能够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获得道路场景的四维图像。

其他研究机构,包括以色列的Arbe Robotics、印度的Steradian Semiconductors和日本的Denso-Ten等,也在致力于研发4D雷达。

根据咨询公司Marketsand Markets的数据,到2021年时,全球汽车雷达市场估计为66.1亿美元,年增长率为23.81%。

| www.tsrus.cn/66379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