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有望在太空度假 额外付费还能太空行走

2018年2月11日
【 字号:
2017年底,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提出将国际空间站(ISS)改造为供游客下榻的豪华酒店的计划。如果成功的话,该项目可于2022年付诸实施。俄罗斯需要这样一座豪华太空酒店吗?
Space
来源:NASA/Tracy Caldwell Dyson
http://tsrus.cn/660563

扫一扫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RSC Energia)是一家弹道导弹、太空飞船和空间站部件制造商。他们提出为游客搭建新的空间站模块。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kosmos)已证实该计划的存在,目前正在审查中。

按照计划,这座重达20吨的太空酒店将拥有四间客房,每间容积约2立方米,另外还有两个相同体积的“卫生与医疗”站。每间私人房间还有一扇直径为228毫米(9英寸)的舷窗,而酒店模块的休息区则有一扇直径达426毫米(16英寸)的巨大舷窗。

太空旅行的票价为4000万美元。为此,游客可以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一至两周时间。如果额外支付2000万美元的费用,游客还可以在专业宇航员的陪伴下完成太空行走,而且在空间站停留的时间也可以延长至1个月。

俄罗斯为何需要建造豪华的太空酒店呢?如今,太空旅游,作为为太空行业创造利润的途径之一,正在越来越受欢迎,但主要原因在于,俄罗斯空间站舱室利用率仅为30%。

“能源”火箭航天公司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恩采夫(Vladimir Solntsev)曾于2017年初表示,“我们有必要扩大和更替俄罗斯市场。我们的空间站模块已经使用了20-25年,资源已经耗尽。使用它们进行实验和严肃的研究工作,效率变得越来越低。为什么不将它们改造适合太空旅游的太空酒店呢?”

看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决定建造新的模块,而不是对旧有部分进行改造。拟议中的旅游模块预计成本约为2.79亿-4.46亿美元。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初始成本,“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希望,预定人数至少达到12人,能够支付约400万美元,以便公司能够开始研发新模块。

根据“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说法,建造这样的模块至少需要5年时间,但国际空间站的使用期限截至2028年。新的俄罗斯太空酒店项目是否意味着空间站的寿命可能会延长,至少在6年时间内不会“退休”?“细节将很快公布,”俄罗斯联邦航天局代表指出。

| www.tsrus.cn/66056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飞船“票价下调” 经济危机使太空旅行更便宜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