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船“票价下调” 经济危机使太空旅行更便宜

2015年2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宇宙旅程(KosmoKurs)公司可能修改为游客提供的太空旅行价格。根据此前的价格,游客要为地球轨道上五分钟的失重状态支付20-25万美元。
图片来源:Kinopoisk.Ru
图片来源:Kinopoisk.Ru
http://tsrus.cn/455955

扫一扫

经济危机和卢布贬值,将使俄罗斯的航天初创公司对其计划作出修正。宇宙旅程公司总经理帕维尔•普希金(Pavel Pushkin)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公司可能调低太空之旅的“船票”价格。目前的价格为20-25万美元,是对国际市场进行研究并分析市场从业者情况之后于2014年秋天确定的。尽管公司计划在2018年才开始测试,2020年将第一批旅客送上太空,但票务销售工作已经开始。

五分钟的失重状态

宇宙旅程公司计划在头十年将大约7000名旅客送上地球轨道。这将占据太空旅游市场约50%的份额,市场总容量约为14000人。船票价格包括培训、在太空中的五分钟停留时间、一部关于太空之旅的电影,甚至还有宇航服。帕维尔•普希金说:“人们在轨道上可以解开安全带、在飞船内漂浮、品玩太空食品、观赏宇宙美景。”他说,如此短暂的在轨时间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希望送游客升得太高,因为那里可能会碰到细小的宇宙垃圾。”

专家们指出,太空旅游的主要问题仍然是全球各初创公司的计划无法确保游客的绝对安全。“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飞船事故是一场悲剧。但遗憾的是,我们不得不指出,原型机在测试阶段坠毁并不少见”,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空间与电信技术产业集群执行董事阿列克谢•别利亚科夫(Aleksey Beyakov)指出,“宇宙旅程公司建议用火箭将游客送入轨道,然后再利用降落伞系统回收返回舱。这一技术在苏联时期的飞行器上使用过,在俄罗斯被认为是最安全的。”

如何进入太空

不过,现阶段宇宙旅程公司的风险要高于知名度更大的美国航天初创公司。“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尚处于原始得多的原型制造阶段,而其国外竞争对手已经发展到了原型测试阶段。”别利亚科夫指出。

公司目前约有八名员工,其中有参加过“暴风雪”号航天飞机和“安加拉”号运载火箭设计的专家。到目前为止,太空旅行还是亿万富翁们的专利。目前有赴国际空间站的为期两周的旅行计划,例如英国歌星萨拉•布莱曼今年10月将飞往太空。她的培训计划始于今年1月,包括为期9个月的实践和理论课程。

两周的太空飞行价格平均为3000-5000万美元。因此,25万美元的价格无疑对潜在太空游客极具吸引力

| www.tsrus.cn/397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