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2020年成为全球首批5G网络城市之一

2017年4月19日
【 字号: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4月7日报道,莫斯科市政府正与移动运营商讨论建立联盟发展第五代5G通讯网络事宜。市政府希望该项目对运营商具有投资吸引力,因此提议建立联盟。预计5G标准将于2020年问世。
Girl with a mobile
莫斯科市政府正与移动运营商讨论建立联盟发展第五代5G通讯网络事宜。 来源:Mikhail Pochu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57323

扫一扫

莫斯科电信市场由四大运营商分享,其中包括Megafon、VimpelCom和MTS三家俄罗斯运营商以及一家2015年进入俄罗斯首都市场的欧洲运营商Tele2。Megafon和Tele2人士在回答《透视俄罗斯》关于建立联盟覆盖5G网络的问题时反应乐观,VimpelCom和MTS两家运营商人士则对该问题未置可否。

Tele2战略通信部主管康斯坦丁·普罗克申(Konstantin Prokshin)认为:“建立联盟可以为所有运营商共同发展这一技术奠定基础。”Megafon新闻处负责人尤利娅·多罗辛娜(Yuliya Dorokhina)表示,政府的支持对移动运营商来说特别重要,因为设备布置和供电问题往往只能通过合作解决。

2018年世界杯及与伦敦的竞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市政层面管理伦敦金融中心的企业伦敦金融城公司(City of London Corp.)宣布,一旦5G问世将立即进军5G标准。该公司已与运营商Vodafone和O2旗下的Cornerstone签署更新无线网络的巨额合同。

康斯坦丁·普罗克申认为,全世界各大首都将竞争升级到5G网络的“冠军宝座”。他认为,鉴于新技术的应用速度可以预计,莫斯科的确有望成为发展5G的龙头城市之一。普罗克申说:“莫斯科是全球最发达的移动市场之一,其特点是平均服务价格低且服务质量高。”

尤利娅·多罗辛娜介绍说,2018年足球世界杯期间Megafon公司计划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安排5G网络测试区。她说:“新的5G网络的主要优势在于容量巨大。用户可以在体育场、火车站以及交通拥堵的街道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获得较高的通话质量。”

目前对5G有哪些了解

5G的具体指标尚在开发中,不过据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络联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介绍,其中一个指标是大城市居民可以享用每秒100兆以上的网速。莫斯科“斯科尔科沃”管理学院“创新与数字技术”研究方向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科罗夫金(Vladimir Korovkin)说:“目前正在开展一些不同的研究实验。第五代移动网络具体如何尚未完全明确。”他指出,开发5G的核心并不在于扩大信道的传输能力,而在于确保高速信号传输以及高密度区域覆盖。科罗夫金说:“这两个性能对大规模应用M2M(机器对机器)网络和使用‘物联网’都相当重要。”

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谁来生产技术设备以及如何保障与国际网络连接。科罗夫金指出,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首次在新标准开发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据多罗辛娜介绍,Megafon使用华为的设备成功测试了速度每秒1G的移动数据传输,并在对诺基亚公司网络设备的测试中实现了每秒5G的速度。

| www.tsrus.cn/65732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基拉·卡林宁娜(Kira Kali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