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面不用酵母 俄罗斯开发出高效健康新技术

2015年12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开发出一种迷你面包机,可以不使用酵母和人工添加剂烤制面包,而且速度要比传统工艺快120倍。研发方表示,用这种方法烤出来的面包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这一技术已在中国、美国和欧洲获得专利。
Reinventing bread CN
来源:Vadim Zhern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551413

扫一扫

利用这一新的物理发面法可以实现不使用酵母和人工添加剂烤制全麦面包。传统面包制作过程中除面粉和水还需要使用抗氧化剂、防腐剂和其他化合物。利用新工艺可以使面包制作时间减少120倍。因此俄技术人员已开始将这种新发面机应用于传统产业链中。据俄专利与版权专家叶卡捷琳娜·科泽尔(Ekaterina Kozyl)介绍,“目前该公司不仅在俄罗斯,而且还在中国、加拿大、欧盟国家和美国获得了这一独特技术的专利,因为毕竟这是一项非常适合大规模生产的发明”。

迷你面包机在7小时一班的生产中可以烤制出大约700个面包。开发这项新技术的Avtom-2公司总经理叶甫根尼·佩列沃兹奇科夫(Evgeniy Perevozchikov)表示:“由于发面采用的是自然而非化学方式,所以面包的存放时间可以很长,5天后仍然可以保持松软。”

酵母就像生物武器

科学家近年来公布的许多研究结果表明,酵母对人体有负面影响。据“彼得罗夫斯基”产品市场实验室发言人安德烈·阿维里亚诺夫(Andrey Averyanov)介绍,全球有80%的成年人以及95%的儿童因服用酵母产生的副作用而受到困扰。“面包量产中使用转基因酵母会在人体中发生发酵及腐败作用”,阿维里亚诺夫介绍说,“最终人体内重要器官的病理变化会使人体成为滋生病毒、真菌和细菌的繁殖地”。

将谷物从有害物质中分离出来

Avtom-2公司开发人员选择使用精细研磨麦粒(包括谷物中对人体最有益、最具生态活性的部分麦壳和麦芽)烘制粗面粉。此外,他们还发明了基本不使用酵母制作面包的方法。阿维里亚诺夫介绍说:“这种面粉中的麸质含量比高等级精面粉低得多。”专家指出,此前主要是一些小面包作坊在烤制无酵面包,这一新技术则可以广泛应用于大规模生产。

| www.tsrus.cn/55141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面包师在中国

作者:利亚桑·尤马古津娜(Lyasan Yumagu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