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产有轨电车、电动汽车和直升机让我惊讶!”

2015年7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 (INNOPROM 2015)上中国首次成为主宾国,也首次在国外展会上如此大规模推出本国国民经济成就展览。参展的中国代表团负责人、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接受了《透视俄罗斯》记者的采访,谈其对展览和叶卡捷琳堡的印象,以及哈尔滨市与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合作计划。
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摄影:Tatyana Andreeva
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摄影:Tatyana Andreeva
http://tsrus.cn/456045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创新工业展”上哪些东西让您印象深刻、哈尔滨为展会观众带来了哪些惊喜?

宋希斌:我认为第六届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 (INNOPROM 2015)举办的非常成功。特别让我惊讶和感兴趣的是俄罗斯生产的有轨电车、电动汽车和直升飞机。哈尔滨展台上展出的是新技术与创新产品,如遥控飞机、电站成套设备、机器人和轴承。参展的有哈尔滨大型军工和科技创新企业。我们还首次在本次展览上在我市以外推出了哈尔滨科技成就展。

《透视俄罗斯》:本次展览上提到在叶卡捷琳堡举办第三届俄中博览会,您对该展会的前景怎么看?

宋希斌:我们很高兴提出这一倡议。我们在首届中俄博览会上共接待了来自64个国家的1.1万个展团。我们希望下一次能更多,并认为我们可以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活动建立新的不仅是中俄之间,同时也是各国企业的合作平台,这对世界经济的发展都有重要作用。当然,我们欢迎我们乌拉尔朋友的举措,并将与其进行合作。

《透视俄罗斯》:2016年是哈尔滨市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结为友好州市25周年。双方在此期间取得了哪些成就,今后有何计划?

宋希斌:哈尔滨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之间有着巨大的互补性。7月9日我与中乌拉尔州州长叶甫根尼·奎瓦舍夫举行了会晤。我们就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首先,我们认为要落实2014年创新工业展上签署协议规定的项目。其次,我们决定在哈尔滨共同举办中俄文化周。第三,我们商定发展机器制造、科技、工业、贸易宇航等领域的全面合作。我们很高兴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能莅临第二届中俄博览会以落实具体项目。

哈尔滨到叶卡捷琳堡的定期客货航班说明了我们的合作意愿。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两地之间共完成了167个航班的飞行,货运量达3亿美元。我们还希望落实建立叶卡捷琳堡电商物流中心的具体项目,扩大两地之间的贸易额。

《透视俄罗斯》:哈尔滨市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均为工业重地,可是目前给人感觉两地之间高技术合作项目开展得并不特别积极。这一方向的合作前景怎样?

宋希斌:首先,我们要加强高级别代表团互访,目前的主要问题是信息交流不够。其次,目前中国正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我们要在新技术领域找到交汇点。我与州长先生商定,近期将举行中俄企业家培训研讨班和展示会。我们首先要邀请愿意进入中国尤其是哈尔滨市场的乌拉尔地区企业家。我们也要向乌拉尔地区派遣中国企业家研究开展业务的问题。

| www.tsrus.cn/4298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达里雅•科津娜(Darya Ke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