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业”展:中国投资商与俄罗斯厂商大聚会

2015年7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创新工业”国际通用工业展览会本月8-11日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叶卡捷琳堡举行。素有“俄罗斯汉诺威”之称的该展会结果表明,俄中双方将获得新的合作机会。中国著名企业将为俄罗斯提供灯具配套产品,参与俄罗斯“工业心脏”乌拉尔地区跨境电子商务中心的建立,在船舶修理和铁路设备生产、机床制造、建筑设备制造及电子等领域与俄罗斯企业进行合作。
摄影:Tatyana Andreeva
摄影:Tatyana Andreeva
http://tsrus.cn/456043

扫一扫

展会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十家大企业与俄罗斯企业签署多领域意向性合作协议。乌拉尔地区及其自然、科技和工业资源已对众多中国企业开放。

相关资料

专家认为“创新工业”展已进入世界五大工业展会行列。有两千多名中国厂商、官员代表参加了本届展会。参展中国企业达130家,其中包括中航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一汽集团、中国铁路总公司等中国骨干工业企业。

烟台华正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进驻新乌拉尔科技园协议,将与俄方企业合作生产采血设备,共同开发医疗耗材。专业生产照明设备的乌拉尔“特斯拉”公司与中方伙伴签署合作和购买配套设备的协议。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与中乌拉尔发展集团签署建立跨境电子商务中心的协议,使俄中两国间网上贸易终端消费者更方便。中方承诺向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推荐该领域知名企业。哈尔滨国际机场还与乌拉尔航空公司签署合作与伙伴关系协议,提高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与黑龙江省的交通能力,增加双方游客通过量,提高客货运输服务质量。

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结为友好州市的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在与斯州州长叶甫根尼·奎瓦舍夫举行会晤时表示,中方希望斯州能向中方提供无公害食品。他说:“据我所知,从中国到叶卡捷琳堡的交通工具均满载商品而来,我们也希望这些飞机和列车返回时也是满的。中国人很看重俄罗斯的无公害食品。”

能通过普通插座进行充电的力帆电动汽车也许是中国展团带来的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但该车暂不会在俄市场出现,外形相似的非电动版汽车明年将在俄罗斯销售。

工程师出身的俄“首倡”社会组织董事会主席谢尔盖·拉德琴科不无激动地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航天成就让我感到高兴,他们有轨道站、月球车、运载火箭……这些宇航技术成果足以确保其成为世界第三大宇航强国。黑龙江省带来的能在+70摄氏度到-55摄氏度之间正常使用的蓄电池举世无双。所有展品都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中国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尤其为此感到欢欣鼓舞。在感到高兴的同时我们不由得想起那句老口号‘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是世代友好的兄弟’。我们是真正的朋友,中俄携手将天下无敌。”

| www.tsrus.cn/429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北京-莫斯科高铁:俄罗斯经济发展新引擎

作者:达里雅•科津娜(Darya Ke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