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ta开发双屏平板电脑 俄或推出YotaPad

2015年1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双屏平板电脑或将在俄罗斯上市。开发出俄罗斯智能手机YotaPhone2的Yota Devices公司计划推出这样一款平板电脑。
Yota Devices公司总裁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图片来源:路透社
Yota Devices公司总裁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945

扫一扫

推出智能手机YotaPhone2的俄罗斯Yota Devices公司正在开发新的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与此前的智能手机一样,也是双屏设计,其中一面是普通屏,而背面则是基于电子墨水技术的显示屏。Yota Devices公司总裁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Vladislav Martynov)就此发表了声明说,公司目前正致力于自己的核心产品YotaPhone2的研发,平板电脑的开发工作已经开展,但是否会推出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高成本概念统领设计

目前正忙于自己项目的YotaPhone开发人员之一德米特里·戈里洛夫斯基(Dmitry Gorilovskiy)认为,如Yota Devices公司开发出平板电脑,则这款平板电脑应该是大屏的,显示屏应为9-10英寸,因此其成本会比较高。他说:“没有背面的屏幕,其成本应该在300-450美元之间;加上电子墨水屏,则成本大约会增加150美元。”

马丁诺夫认为,虽然成本可能会较高,但对于这款平板电脑来说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市场上推出一款新产品时最重要的是其独特的应用优势,也就是说可以让用户更方便、高效地使用平板电脑”,Yota Devices总裁说,“用户正是考虑这些优势才愿意掏钱购买”。据马丁诺夫介绍,这款平板电脑的开发过程是从概念开始的。公司专家提出各种不同的想法,这些想法会提交专门部门评估其商业效益和前景。马丁诺夫介绍说:“目前开发平板电脑的项目正处于商业效益评估阶段。专家们正在对用户的喜好进行分析,如大学生和中小学生、公务员和商人等不同的目标受众对这款平板电脑的需求会是怎样。”

新功能但未必强大

据马丁诺夫介绍,YotaPhone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其电子墨水屏耗电相当低。“平板电脑的电池续航时间不是问题,目前市场上每次充电能使用很久的产品已相当多,因此这一点并不能被视为优势”,马丁诺夫说,“平板电脑应开发出其他有意思的功能”。电子墨水屏的另一个特点是在阳光照射下也能看清屏幕画面,但公司研发人员认为,该功能并不是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钱购买这款产品的有力优势。

Yota Devices公司内部人士相信,他们能开发出用于双屏平板电脑的独特程序。然而,俄罗斯最大的手机博物馆馆主叶甫根尼·科兹洛夫(Evgeniy Kozlov)表示,Yota Devices公司甚至在智能手机市场都将举步维艰。YotaPhone背面的显示屏最常使用的功能是看信息和必要时回信息以防手机没电,但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智能手表同样具备这一功能。这位专家指出,Yota Devices公司并非平板电脑市场上唯一一家试图凭借某种特殊功能脱颖而出的公司。例如,联想公司推出过带投影仪功能的平板电脑,用户可以将显示屏上的画面投射到任何平面上。科兹洛夫说:“此类产品并未引起什么特别的反响,仍是展现现代科技能力的局限于一定领域的产品。”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 www.tsrus.cn/39379 |

相关阅读:数码产品市场动态:YotaPhone推出二代手机

福布斯称YotaPhone2为年度突破

作者:弗拉基米尔·济科夫(Vladimir Zy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