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航空电子设备可降低飞机制造成本

2014年3月5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俄罗斯首次计划2015年前获得航空机载电子设备EASA认证。这不仅能帮助俄罗斯航空电子设备进入国际市场,还可在俄本国制造的飞机上取代进口元件。
图片来源:Photoshot
图片来源:Photoshot
http://tsrus.cn/455799

扫一扫

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已向EASA(欧洲航空安全局)提交获得认证的申请,预计于2015年前获得认证。俄工业和贸易部航空工业局局长安德烈·博金斯基(Andrey Boginskiy)认为,未来俄罗斯飞机和直升机的机载设备、组件和装置将只在俄国内生产。据他介绍,获得EASA认证"为确保俄罗斯在飞机生产中创造更多附加价值又向前迈出一大步"。"获得认证能使俄罗斯企业不仅在民用航空业,而且还可以在军事技术合作中提供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俄航空设备控股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库久克(Maxim Kuzyuk)说。他同时指出,"该战略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财务指标的增长,尤其是最终产品价格下降将帮助实现行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未来俄产机载设备计划安装在民用客机MS-21、超级喷气式飞机以及雅克-242中程客机上。目前,除导航和通信等系统外,俄制航空电子设备占MS-21客机相关设备一半以上。但据专家介绍,苏霍伊-100超级喷气式飞机上却完全见不到俄制电子设备的身影,该飞机所有机载设备均产自法国。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民用航空技术建立和生产局局长米哈伊尔・博加德列夫(Mikhail Bogatyrev)表示,该部计划中不仅包括取代进口设备,还包括航空电子设备出口。目前,俄罗斯企业主要出口地区为印度、东南亚和拉美。这些地区也将成为新产品的优先推广市场。

俄电子设备开发人员希望未来新的经过认证的元件还能应用于其它机型,如Be-200军用运输机。但他们指出,新的电子设备须经改进才能从民用客机推广到军用运输机上,原因在于作战中遭受损坏时军用飞机与民用飞机对功能和性能的要求差异巨大。"军用飞机要求使用另外一种'铁'、不使用外国元件,而且软件也要具备特定功能",AviaPort通讯社主编奥列格・潘捷列耶夫(Oleg Panteleev)解释说。| www.tsrus.cn/326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