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西伯利亚地区将建“宇宙之眼”监测生态

2013年8月20日
【 字号: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 西伯利亚托木斯克市将建立地面遥控监测宇宙系统,系统将在3年后建成并发射。借助于该系统可以对地区生态情况进行监察,做到及时发现石油污染、预测春汛时期河道冰块堵塞等。
图片来源:Flickr/Sweetie187
图片来源:Flickr/Sweetie187
http://tsrus.cn/455677

扫一扫

除市政府之外,“天然气工业-宇宙系统”公司与托木斯克国立大学也将参与该项目实施。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基地已建成俄罗斯宇宙综合体位于远东和西伯利亚最大的跨地区卫星通讯中心。该地区两所大学已与各大公司建立起可靠联系。

托木斯克州州长新闻秘书卡尔帕切夫表示:“这是科学和生产的对接计划,旨在依靠建立研究、教育和生产中心,在高校和企业的参与下不断发展相关计划。各大公司都理解并希望能够长期参与该计划。”

正在实施东方天然气计划的天然气工业公司十分期待建立地面遥控监测宇宙系统。该系统可以协助企业定期监督技术设施运行状况。该公司计划发展西伯利亚和远东天然气运输系统,例如建设新的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其克通过哈巴罗夫斯克联接雅库特和符拉迪沃斯托克。托木斯克州地面遥控监测宇宙系统将对该计划实施非常有益。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宇航科学院专家卡拉什认为:“正是依靠从宇宙拍摄到的图片,建设者才能够及时获得有关土壤、河流洪水、天气、森林火灾等可能影响工程建设的一切信息。天然气工业公司当然希望及时得到关于地球某部分情况的信息,以便及时得到管道建设地区的天气条件。”

托木斯克州在建立地面遥控监测宇宙系统方面的优势在于其培养宇宙方面人才机制,而该系统的建立将对西伯利亚地区的经济现代化起重要作用。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www.tsrus.cn/12345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