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想天开”的发明:俄科学家发射炮弹建造房屋

2013年7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彼尔姆大学数学家发明了使用炮弹建造房屋的方法,学者们提出借助炮弹把桩子打入地下。彼尔姆大学网站称,世界上还没有类似技术,中国公司已对该技术感兴趣。
图片来源:俄罗斯/Vasenin_Victor
图片来源:俄罗斯/Vasenin_Victor
http://tsrus.cn/455667

扫一扫

彼尔姆大学教授、技术学博士奥列格•片斯基(Oleg Pensky)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研究这一项目。他说:“我研究用炮弹打桩过程的数学理论,建立该理论的微积分方程式。我和同事们一起,首次设计出一些建筑用炮的图解,计算出不至于炸毁炮筒和桩子所需炮弹的准确数量。这项技术已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

片斯基说,建筑过程中使用炮弹既节省时间也节省资金。经济效益的秘密在于,炮弹是火药的:为发射炮弹,采用古老方式填装弹药。尽管军事上已不再使用这种火药,但它依旧被大量保存在仓库中。项目研制者表示,给这种火药找到用途当然比将其简单销毁要好得多。

这一新技术已开始使用:俄彼尔姆修车厂的数幢大楼以及涅夫捷尤甘斯克和下瓦尔托夫斯克油田的井架就是借助炮弹发射技术建成的。莫斯科也开始对此感兴趣:俄罗斯联邦建筑和公用事业署也在研究这项技术;第三届国际技术研讨会上还展示了这项技术。

此外,片斯基教授还同中国中建公司代表就技术转让问题进行了会谈。同时,俄年轻学者也在继续研究片斯基教授的技术。彼尔姆国立大学教师阿尔谢尼•切尔尼科夫(Arseny Chernikov)7月份通过了不在土地而在水中建筑使用这一技术的博士论文答辩。在完成论文的过程中,切尔尼科夫本人获得了四项发明专利并凭借这些获得了俄罗斯诺贝尔自然科学院的“发展发明奖”奖章。

驯象师冒险救大象 》》》

俄乘客失足掉落火车 狂奔7公里到达车站 》》》

800米高空坠落幸存 生还俄罗斯女孩学会感恩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

作者:瓦连京娜•帕夫连科(Valentina Pavl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