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象师冒险救大象

2012年12月19日
【 字号:
辆载着大象前往鄂木斯克马戏团的卡车在“贝加尔湖”高速公路上起火。为了不让动物在严寒中冻坏,驯象师把大象赶赶出车外并陪着它们一起在田野上奔跑。大象没受到伤害,但驯象师却被冻伤。
为了让大象不被冻坏,驯象师陪着它们一起在田野上奔跑。大象没受到任何伤害,但驯象师自己却被冻伤了。图片来源:PhotoXPress
为了让大象不被冻坏,驯象师陪着它们一起在田野上奔跑。大象没受到任何伤害,但驯象师自己却被冻伤了。图片来源:PhotoXPress

扫一扫

据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紧急情况总局提供的消息,一辆沃尔沃卡车在“贝加尔湖”高速公路上起火自燃,车上所载两头大象幸免于难。

消息称:“卡车的拖车里装着两头大象。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并把大象转移到一个暖和的处所。”

消息称,事件发生在该条高速公路鄂木斯克州鞑靼区段1008公里处。

该区消防局局长谢尔盖·乌斯季缅科(Sergey Ustimenko)对俄新社记者说,这两头大象是从新库兹涅茨克运往鄂木斯克马戏团的。所有动物由几辆车分别运载。运送大象的卡车落后于其它车辆,并在距米尼诺村3公里处起火。

大象没被烧死,也没被冻死  

 

乌斯季缅科说:“司机看到卡车在冒烟,便立即停了下来。于是驯象师把大象赶出了车外。”

据他介绍,当时室外气温为零下40度。为了让大象不被冻坏,驯象师陪着它们一起在田野上奔跑。大象没受到任何伤害,但驯象师自己却被冻伤了。据乌斯季缅科介绍,火被扑灭后,大象被再次装进燃烧过的拖车,并被拖入当地一所技校暖和的车库内。

他说:“给它们饮完温水后,它们似乎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一切,很快恢复了常态。”

来自当地紧急情况总局的消息称,拖车内9平米的木镶板被烧毁。据初步判断,起火原因是拖车内供热电机发生故障。

据曾暂时“寄存”大象的技校方面向俄新社介绍,第二天上午动物的主人已将大象运离技校前往鄂木斯克。技校方面人士说:“它们在我们车库里过了一夜,早晨就被运走了。”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