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披露:苏联军方曾与飞碟“亲密接触”

2013年4月14日
【 字号:
苏联时期曾非常认真地看待不明飞行物(UFO,又称飞碟)。苏联克格勃和国防部设有特殊部门,专门收集和分析有关非自然现象的所有信息。军事专家甚至曾学会“召唤”飞碟并与之进行交流。
官方态度的转变发生在1978年。当时苏联彼得罗扎沃茨克市有上百、甚至上千人在几小时内在空中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发光物体。市政府相关部门收到无数惊恐的市民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信件。图片来源:俄新社
官方态度的转变发生在1978年。当时苏联彼得罗扎沃茨克市有上百、甚至上千人在几小时内在空中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发光物体。市政府相关部门收到无数惊恐的市民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信件。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611

扫一扫

不久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被问到一个很突兀的问题。俄REN-TV电视台的女主持人问他,作为前国家总统,在接受核按钮的同时,是否还曾收到关于飞碟的秘密文件。梅德韦杰夫回答说,这是千真万确的事情。除文件外,总统还要接受专门负责监控外星人在俄罗斯境内活动的情报机构的报告。主持人接着问:是否有很多外星人生活在我们中间?梅德韦杰夫回答说,这个他不能说,免得造成恐慌。他还建议有兴趣了解更多这方面信息的人看一看纪录片《黑衣人》。当然,对这个问题开个玩笑无伤大雅,领导人也不例外。不过严肃地说,无论是苏联还是现在的俄罗斯,关于飞碟和其它非自然现象的信息仍属高度机密。任何官方人士从来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透露与此有关的任何消息。不过,从高位隐退、拥有更多行动自由的专家就不一样了。最近一些苏联时期的前高级将领决定掀开飞碟的神秘面纱。

点击放大

事情还得从三月底的 “济格尔报告会” 说起。菲利克斯·济格尔(Felix Ziegel)是苏联天文学家和数学家,被认为是苏联(俄罗斯)飞碟学说的奠基人。该会议每年在莫斯科举行两次,已持续举行了20多年,主要内容是讨论非自然现象的研究问题。苏联时期很长时间内有关飞碟的信息曾被视为不值得严肃科学家关注的不科学的幻想。只有菲利克斯·济格尔等很少一部分人才认为,需要对这些现象进行非常严肃的研究。上世纪六十年代,他做了不少关于此类问题的公开讲座,并因此吸引了许多志愿者收集关于不明飞行物的资料。官方态度的转变发生在1978年。当时苏联彼得罗扎沃茨克市有上百、甚至上千人在几小时内在空中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发光物体。

市政府相关部门收到无数惊恐的市民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信件。甚至有邻国要求苏联领导人解释他们在搞什么神秘演习。讲述这些事件的俄联邦安全局预备役少将,安全、国防和法制科学院院士瓦西里·叶列缅科(Vasily Eremenko)当时在苏联克格勃负责空军和飞机制造。他所辖部门被授权收集有关飞碟现象的所有情报。瓦西里·叶列缅科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当时已经有了大量各种非自然现象的事例。导弹部队甚至曾得到发现飞碟时如何应对的指令:这种时候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自己的行为招致对方的攻击。

1961年4月12日,人类第一次飞上太空 》》》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苏联军方决定在阿斯特拉罕州的武器试验场进行“召唤”飞碟的实验。此时专家们已知道,类似现象经常出现在“特别紧张”的地区,如测试武器或集聚大量军事装备时。“可以说,我们在实验中学会了召唤飞碟。为此需大量增加战机飞行和装备调动的次数。此时飞碟几乎会百分之百地出现。”瓦列里·叶列缅科说。他说,飞碟一般是发光的球形体。参与实验的人逐渐习惯了飞碟,甚至把它们的出现当做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些“高手”甚至试图同它们进行交流。“一般是这样:地面上某个人开始做手势,比如向右挥两下手,再向左挥两下。空中的光体会做出反应,同样向右移动两次,再向左移动两次。我们不知道对此该作何解释。”叶列缅科少将说。军方和参与实验的科学家们最后得出了三个主要结论。首先,这可能是现代科学还不能理解的某种自然现象;其次,这可能是美国或日本的侦察设备;最后,第三种说法,这可能来自某种外星文明。今天,飞碟已经成了街头小报的话题。瓦西里·叶列缅科认为,正因为如此,科学家们才不愿表明自己同飞碟研究的关系,并选择继续保持沉默。在同飞行员和宇航员的私下交谈中,他多次听到过他们对类似现象的描述,但他们却不愿在公开场合讨论这个话题。不过,叶列缅科相信,应该非常认真地看待这一现象,因为它关系到安全问题。

作者:斯维特兰娜•斯梅塔尼娜(Svetlana Smeta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