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产品空白 俄推出首款正反双屏智能手机

2013年2月28日
【 字号:
近日,一家不知名的俄罗斯公司推出的一款手机获得CNET.com网站所颁发的消费电子展奖项。该款手机目前尚未进入市场,但独特的双屏幕功能已使其在同类产品中崭露头角。CNET.com网站表示,两个显示屏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两个世界”。
一家不知名的俄罗斯公司推出的一款手机获得CNET.com网站所颁发的消费电子展奖项。图片来源:www.yotaphone.com
一家不知名的俄罗斯公司推出的一款手机获得CNET.com网站所颁发的消费电子展奖项。图片来源:www.yotaphone.com

扫一扫

YotaPhone是一款基于新鲜奇特想法而设计出的手机。手机拥有正反两面屏幕,一面的屏幕为电子墨水显示屏,可以用来阅读书籍或篇幅比较长的文字,而另一面是全彩色液晶显示屏,可以用来浏览视频和图片。

在所有智能手机阅读功能的方便程度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屏幕的大小和质量将成为其取悦用户的关键因素。在这方面,YotaPhone具有明显优势。长时间紧盯屏幕会导致眼睛疲劳,但用户在使用这款手机的特殊电子墨水显示屏阅读文字时,感觉就像在阅读印刷本。此外,YotaPhone的电子墨水显示屏也可以用于其他目的,如翻阅短信、阅读Facebook新闻提要、查找地图以及浏览其他新闻网站等。大量应用程序均适用于电子墨水屏幕。此外,在连续使用彩色显示屏24-36小时导致YotaPhone电量降低时(所有现代智能手机常遇到的问题),那么电子墨水显示屏将可以替代其成为主屏幕。

这款俄罗斯智能手机重量只有113克,厚度约1厘米,可运行以高通1.5G双核Snapdragon处理器为核心的安卓4.1版本操作系统。该手机同时拥有最先进的第四代长期演进能力和近场通讯技术。YotaPhone手机配有2GB内存以及容量达到32GB或64GB的移动存储。彩色主屏幕为4.3英寸,分辨率为1280*720像素。电子墨水显示屏大小同样为4.3英寸。除具有双屏幕的优势外,YotaPhone还推出独特的手势导航控制概念系统。此外,YotaPhone手机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很多天。

YotaPhone手机由依靠私人资助的Yota电子产品公司生产,该公司总部设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由50人组成的开发团队耗时近2年时间研制出这款智能手机,开发人员中不乏有来自诺基亚和RIM(黑莓手机制造商)的工程师以及俄罗斯本土IT人才。

于2013年1月举行的消费电子展(CES)上CNET网站授予YotaPhone手机类最佳消费技术奖。每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已成为推出新型消费类高科技产品的全球性主要平台。本届消费电子展共吸引15万观众以及约3000家供应商,产品种类涵盖电视、家庭影院和音响设备、数码相机、汽车电子产品、家庭自动化产品、移动电话以及平板电脑等。

Yota公司CEO及创始人弗拉季斯拉夫·马丁诺夫(Vladislav Martynov)表示:“本届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是我们对自己想法的第一次验证。我真的很兴奋,这款手机似乎的确与消费者产生了共鸣。”

可以说,该公司在消费电子展上的运气不错。如今,在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大企业并不愿意通过展览会展示自己最好的产品,他们更愿意等到销售旺季临近时独立推出新产品。这意味着,YotaPhone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几乎没有竞争对手。本届展会上另一个比较有意思的展台为索尼公司所有,但该公司此次展示的是一款经典的智能手机,而YotaPhone则推出了全新的实验性产品。

马丁诺夫表示:“最近几年,智能手机市场并没有出现多少创新产品,但我们看到这其中存在很多可以改进的空间。对我们来说,用户体验是重点。我们所关注的如何提升用户体验,使产品更加完善。”在谈到其他产品甚至没有在展会上展出时YotaPhone就已赢得大奖的问题时,马丁诺夫表示,公司已经在第一天接受了一些记者采访,但第二天消息就不胫而走了。

目前,Yota公司正在寻找国际分销的途径,而且已经着手开发第二代后续产品。马丁诺夫将此描述为“相当有趣的新技术”。该公司战略发展中并未排除在国外以白标签销售(以转销售品牌销售)手机的的可能性,但在俄罗斯国内将完全以YotaPhone为品牌进行销售。

作者:彼得•珀顿(Perter Purton), 作者:阿尔乔姆•鲁特福林(Artyon Lutfull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