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特种部队更新装备 新水下自动步枪面世

2016年10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为俄潜水兵提供了一种新型ADS自动步枪(两栖专用自动步枪)。
ADS rifle
新型ADS自动步枪试验。 来源: Anton Denisov/RIA Novosti
http://tsrus.cn/637471

扫一扫

与现有潜水兵武器相比,经专门设计的ADS自动步枪配备的子弹能在水下和水上战斗中同时表现出优异性能。一位军工系统消息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以前装备的)APS自动步枪和SPP-1手枪,配备的5.6毫米针式子弹长数厘米。在水下像鱼叉一样沿直线飞行,会在水的压力下失去速度,在水上则飞行数米就开始沿轴向旋转,然后偏离轨线。”

新子弹的特点

用于ADS自动步枪的新型PSP子弹为5.45毫米口径,重16克,在空气中的飞行速度为330米/秒。该消息人士说,设计师在子弹尾部设计了一个专门的“平台”,子弹在水下飞行过程中能形成一个充满气体的特殊气泡(技术术语叫“空穴现象”)。借助这一特点,子弹能按预定轨迹以较高的速度和准确度飞行。与此同时,子弹在陆地上使用时也能保持作战性能,其重量和尺寸特征与俄罗斯新型AK-12自动步枪的子弹完全一样,后者今年年底就有可能装备俄罗斯陆军部队。

制图:Alena Repkina制图:Alena Repkina

ADS自动步枪

新型步枪长60厘米,重4.5公斤,弹匣位于扳机后面,这一布局叫“无托结构”(Bullpup)。在水上射击时,自动枪的瞄准距离为600米。在水下约5米深处,ADS能在25米外射中敌人。

水下特种兵的任务

海军陆战队执行的战斗任务非常广泛,包括侦察、破坏人工障碍物、排雷、潜入防备森严的敌军基地和战舰、杀死敌人等等。他们还能在战舰和潜艇底下安装炸弹将其摧毁。

| www.tsrus.cn/6374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军事广角:俄测试新型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