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巷战及室内行动 俄警方订购新型机枪

2016年6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将为国家近卫军(类似于中国武警部队——编注)设计一种新型机枪,取代佩切涅格(Pecheneg)机枪和改型卡拉什尼科夫机枪。专家认为,设计新武器的决定与现有武器在巷战条件下火力过大有关。
Pecheneg machine-gun CN
佩切涅格(Pecheneg)机枪。 来源:Vitaliy Ankov/俄新社
http://tsrus.cn/600529

扫一扫

俄罗斯内务部已从国内兵工厂订购新型机枪用于在居民点和大城市进行的特别行动。警方在新型手持式冲锋枪的设计中为设计者提出的主要任务是必须极好地适用于“封闭的室内,在突击队的支持下形成高密度火力”。新型武器轻便易携,配备反弹力最小的小口径子弹。

现有机枪不适于城市作战

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称,新机枪适用于“士兵”(Ratnik)作战制服,将替代俄内务部特种部队目前使用的“佩切涅格”机枪。他说:“佩切涅格和改型卡拉什尼科夫有很多细微的技术差别,在训练不到位的战士手中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如佩切涅格的脚架直接位于消焰罩的下方,特种兵无法从居民楼窗户直接射击,火力点布置只能在室内深处,导致失去窗下视野。”

萨福诺夫说,改型卡拉什尼科夫和佩切涅格火力更强,子弹散布范围更大。他说:“这种武器的火力能打穿预制板房屋的室内墙壁,这在量产武器用于城市作战时应当避免。这也是选择5.45毫米子弹的原因。”萨福诺夫强调,目前执法机构的武器中还有使用同类子弹的手持式卡拉什尼科夫机枪。他说:“这种武器很好,但弹匣太小,只能装45发子弹。装弹时间太长。不便于在封闭室内战斗。”

新机枪的特点

新型机枪的名称为“Kord-5.45”,是一种缩小版的大口径机枪,使用12.7x108毫米子弹弹药带。同时,这种先进武器还能使用5.45x39毫米的自动枪(过渡型)子弹。设计者称今年年底就将推出实验样品。新机枪的射速为每分钟800-900发。装弹既能使用传统的机枪子弹带,也可以使用30、45和60发子弹的“AK-47”及手持式卡拉什尼科夫机枪弹匣,将配备900毫米和750毫米可更换枪管,带折叠枪托,此外还能补充装配瞄准器。俄罗斯内务部将为新型手持式冲锋枪研制支付2500万卢布(约37万美元——编注)。

| www.tsrus.cn/60052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