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解码》:今年初俄军接收新武器盘点

2016年4月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国防部官员举行季度会议时宣布,去年底今年初俄罗斯武装部队共接收了约四千件先进主战武器,那么,俄军都接收了哪些武器呢?
Russia's defense minister Sergei Shoigu and Russia's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L-R) CN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俄罗斯总统弗拉迪米尔·普京在莫斯科2015年5月9日胜利日大阅兵上。 来源:Alexei Nikolsky/塔斯社
http://tsrus.cn/580721

扫一扫

1、海军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Yury Borisov)介绍说:“2015年海军共接收4艘战舰、4艘潜艇,52艘辅助舰船、两套‘棱堡’(Bastion)岸基导弹发射装置、27架海巡飞机、45件弹炮合一武器。”他说,过去一年俄罗斯海军接收了几乎全部计划内的舰船,今年将接收42艘水面舰船、快艇和保障船并开始建造另外15艘战舰和船舶。

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主编、预备役上校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hovsky)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俄罗斯海军接收了两艘“北方之神”级955型战略核潜艇,分别是“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和“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二者各携带16枚R-30“布拉瓦”战略导弹。预计今年年底前,军方还将接收另外两艘该型号核潜艇,即“埃森海军上将”号和“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埃森海军上将”号战略核潜艇。图片来源:Igor Zarembo/俄新社“埃森海军上将”号战略核潜艇。图片来源:Igor Zarembo/俄新社

2、战略导弹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称,去年俄战略导弹部队共接收35枚洲际弹道导弹,今年该部队的5个团还将接收20枚新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据悉,到2015年底,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中现代化导弹装置的比例已达到56%。根据国防订单计划,2022年前俄军将完成该部队的全部现代化改装。 

3、航空航天部队 

俄罗斯空天部队去年共接收230多架飞机、158架直升机、191个雷达站、4个营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以及3.5万余枚航空攻击武器。俄罗斯政治与军事分析中心副主任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Aleksandr Khramchikhin)表示,俄罗斯空天部队在叙利亚行动期间对所有新型战斗机进行了实战检验,其中包括“苏-34”轰炸机、“苏-30”歼击轰炸机和“苏-35”战机。赫拉姆奇欣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空军正根据最高统帅的命令撤离叙利亚。我们将撤出所有轰炸机,航空基地只保留4架‘苏-35’歼击机和4架‘苏-30’战机。”

4、陆军 

俄罗斯陆军接收了一千余件装甲武器、300套防空导弹装置和系统、3400多辆战车。俄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介绍说,陆军还接收了约2.2万件通讯设备、650多套电子战设备以及两个旅的“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装置。今年2月底,俄罗斯陆军还接收了一个营的“托尔-M2U”防空导弹装置,这批导弹将在俄罗斯东方边境执行战斗值勤。

5、未能如期交付的武器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说,俄罗斯军队去年未能按时接收15架飞机、8艘战舰、3枚“轰鸣”(Rokot)运载火箭和一个“微风”(Briz)推进器以及253枚各式导弹和240辆装甲武器。 俄军方领导人称,这是由于个别国防企业负责人工作不利导致的,这些人已受到经济处罚,生产工作则由国防部进行“特别”监督。不过,鲍里索夫并未解释国家的“特别监督”意味着什么。

| www.tsrus.cn/5807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军武器揭秘:令对手胆寒的5种陆军武器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