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军备亮点之2017年俄罗斯推出的新武器

2018年1月17日
【 字号:
2017年将被俄罗斯历史铭记。一些体量最大且备受期待的飞机制造完成,包括一架米格-35战斗轰炸机、一架图-160M2战略轰炸机和与之配备的新时代预警机A-100“飞行雷达”。
http://tsrus.cn/660287

扫一扫

1. 米格-35

今年亮相的最主要一款战斗机毫无疑问是4代半米格-35喷气式战斗机。这是一款机动能力超强的战斗机,将取代在俄罗斯境内和世界各地服役的所有米格-29系列战斗机。

这架喷气式飞机能够以2700公里/小时的速度飞行,并且借助于经过改进的推力发动机,飞行员能够完成特技飞行动作,而且能够在与低级进行空中格斗时使用各种高速技巧。

米格-35喷气式战斗机。 摄影:Vitaly V. Kuzmin米格-35喷气式战斗机。 摄影:Vitaly V. Kuzmin

这款飞机进行了一些技术改进,使其能够躲避敌人雷达的搜索,但重要的是,与米格-29机型相比,工程人员增加了这款喷气式战斗机所能使用的导弹和炸弹的数量。

米格公司的王牌试飞员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Mikhail Belyae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款喷气式战斗机的系统已经进行更新,可以使用所有当前和未来推出的俄罗斯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所有这些细微差别使得米格-35成为世界上最好的战斗机之一”。

据他介绍,这架飞机已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并将于几年内列装俄罗斯空军。

2. 图-160M2

图-160M2机。 图片来源:Iskander Asabaev / 俄新社图-160M2机。 图片来源:Iskander Asabaev / 俄新社

这是苏联“白天鹅”——世界上最大的战略轰炸机的浴火重生。这款新飞机将能够飞到距离地面18公里的高空,几乎可以进入平流层底层,任何防空系统都无法将其击落。

这款轰炸机将是一种过渡机型,俄罗斯将制造出一款新时代轰炸机PAK DA(预计将于本世纪30年代初问世)。图-160M2机型复制了苏联时期的“白天鹅”战略轰炸机的外形,但也配备了一些现代化装备,包括导航系统、无线电电子武器、电脑以及一批新式的制导和非制导导弹和炸弹。

它将装备核武器和常规武器,如新型远程导弹H-101和H-555,能够集中2000公里以外的目标。

图-160M2也将挂载所有现代类型炸弹,包括集束炸弹、水雷、穿甲弹和沪宁图混凝土破坏弹。

3. A-100预警机

A-100预警机。 图片来源:塔斯社A-100预警机。 图片来源:塔斯社

今年,俄罗斯还推出了新一代预警和战场控制机(又名AWACS)——A-100预警机。

目前,该机型代号为“绝密”,并没有太多的信息被公布。据了解,该机型是基于苏联的伊尔-76运输机研发,但新机型还配载了最新式的雷达和通信系统,用以搜索所有在空中和地面隐身的目标。一旦情报采集完毕,A-100预警机会将其传回指挥中心,以及其覆盖范围内的战斗机和轰炸机。

这款新机型将取代老旧的苏联A-50型预警机,并将于本世纪20年代初形成系列产品。

| www.tsrus.cn/66028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