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新机型将于2017年列装俄罗斯军队

2017年12月11日
【 字号:
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军方将接收一批新时代武器系统,包括此前就已在叙利亚战场上经理炮火洗礼的下一代作战飞机。
Su-35S
苏-35S战斗机。 来源:Vitaly V. Kuzmin
http://tsrus.cn/659933

扫一扫

新军机升空

这些战斗机和直升机已于几年前开始列装军队。然而,今年还将有190架飞机成为俄罗斯空军新成员。

空军新列装的机种主要是曾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对抗过的4代半战斗机苏-35S。该机型外部悬挂装置可运载高达8吨的高精度炸弹和导弹。它还配备防御系统,可以抵御外国战机能够在空战中“关闭”苏-35S攻击系统的现代电子武器。

俄罗斯空军装备的另一个重要机型是“鸭嘴兽”或苏-34前线轰炸机(因其机头罩形状扁平,看上去像一只鸟,而因此得名)。其流线型机身看起来像是战斗机,但它确实一架武装到牙齿的载重机型,可携带8吨重的炸弹和巡航导弹。

该机型加满燃料后可飞行7000公里,然后在敌人头上投下数吨重的炸弹。这种能力是融合了苏联时代的苏-24轰炸机和战略轰炸机图-22M3的技术(鸭嘴兽应完全转交于军方)。

图-22M3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图-22M3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它被设计称一款高科技武器,机组人员不仅可以进行短程前线轰炸,而且还可以执行长途空袭人物。因此,机舱内甚至有足够空间使飞行员站起来或在驾驶座位之间躺下休息。这种特殊待遇只有在体型庞大的战略轰炸机或运输航空飞机上才有”。

军事直升机

除此之外,空军列装的主要装备之一毫无疑问是“夜行者”和“短吻鳄”(战斗直升机米-28和Ka-52)。

米-28战斗直升机。 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米-28战斗直升机。 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

“夜行者”米-28第一次投入使用也是在叙利亚战场上。其经历的主要战斗为2015年帕尔米拉战役,那里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的一座古代遗迹所在地,也是一座古城。

在此之前,这些直升机仅用于执行俄罗斯主力部队所驻扎的赫梅敏基地的防御任务。

另一款列装军队的机型是Ka-52“短吻鳄”和Ka-52k舰载直升机(海基系统直升机)。这些直升机以及米-28均能够消灭敌人精锐部队,包括坦克、火炮系统和前哨阵地,为地面部队提供空中火力支援。

除上述战机以外,俄罗斯国防部预计,国内武器制造商还将生产一批运输直升机,而明年还将出厂一批图-160M2战略轰炸机、第五代战斗机所-57以及最新的4代半战斗机米格-35。

| www.tsrus.cn/6599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