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点、天鹅与鸭嘴兽 俄罗斯新时代战斗机称霸蓝天

2017年11月2日
【 字号:
俄罗斯军方已研制出新型战斗机,并对目前正在服役的战斗机进行升级改造,以对恐怖分子给予更沉重的打击——这意味着更多地炸弹、更精准的打击以及速度更快的发动机。
Mig-35
米格-35或支点-F。 来源:Maks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9459

扫一扫

现代战争不仅是坦克和火炮在战场上的作战,还有战机用炸弹和飞弹从空中对恐怖分子发动猛烈攻击。俄罗斯的军用飞机因其机动性、武器装备与赫赫战绩而闻名世界。如今,俄罗斯武器制造商正在研发新的战斗机,这将改变在战区中对武装分子进行军事打击的方式。

米格-35或支点-F

米格公司于今年推出全新的四代半喷气式战机,即米格-35(MiG-35)。这是一款多用途战机,将替代位于俄罗斯和世界各国的全部米格-29系列战机。该喷气式飞机安装了一款经过改进的矢量推力引擎,使其能够以2700公里的时速在空中完成高难度动作。

米格公司王牌试飞员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Mikhail Belyaye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邀请俄罗斯“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来试驾这款新机型。此外,新功能可使该飞机做到雷达隐形,并可装载俄罗斯所有的现代空对地和空对空导弹。据别利亚耶夫所说,米格-35目前正在接受俄罗斯军方的最终测试,并将于几年后列装俄罗斯空军。

苏-34 ,俄罗斯产“鸭嘴兽”战斗轰炸机

图片来源:Sergey Pivovar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Sergey Pivovarov / 俄新社

该新型多用途战斗机于2014年列装俄罗斯空军,并且已在叙利亚境内与恐怖分子交货中经受住洗礼。其主要作战方式是以精确制导导弹和滑翔炸弹轰炸敌方的坚固工事,甚至是地下掩体。该喷气式战斗机的机头扁平(因此被称为“鸭嘴兽”),可携带包括巡航导弹在内重大8吨的致命武器。此外,这还是一架作战半径达7000公里的重型轰炸机。这些特点使其成为苏联时期的苏-24轰炸机甚至是图-22M3轰炸机的精制替代品。

《消息报》军事分析员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ry Litovkin)告诉《透视俄罗斯》记者,“苏-34是对轰炸机架构提升后的版本。它采用了苏-27战斗机流线型机身,使苏-34的机动性堪比喷气式飞机。战斗机的飞行速度稍慢,但2000公里的时速还是相当不错的”。他表示,苏-34的另一特点是,驾驶舱内有足够空间可供机组成员站立或躺下放松。

图-160M2,“白天鹅”轰炸机

图片来源:Evgeniy Odinokov / 俄新社图片来源:Evgeniy Odinokov / 俄新社

这是一款过渡型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应该在未来10年内取代俄罗斯空军中仍在服役的苏联时代机型,而俄罗斯的武器制造商则将在这10年时间内设计制造新型的PAK-DA隐形战略轰炸机。因拥有优雅而纤长的机翼和机身,图-160M2轰炸机被称为“白天鹅”,是核三角之一:仅用于关键军事情况时,并被用于核威慑作用。

关于该轰炸机最有趣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够在防空导弹系统的有效范围之外击中敌方目标。它还能够携带核弹、常规炸弹以及巡航导弹,包括KH-101和kh-555远程巡航导弹。在长达两年的叙利亚危机中,俄罗斯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时对这两种导弹进行测试。每架图-160M2战略轰炸机可携带40吨穿甲弹、集束炸弹、水雷以及其他类型的制导导弹和滑翔炸弹。

| www.tsrus.cn/65945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