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最昂贵的三大武器

2018年7月12日
【 字号:
如果想得到最好的武器,就必须不惜花费巨资,而俄罗斯在制造武器方面肯定是不遗余力。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武器能够坚定守护俄罗斯海陆空领土的原因。
http://tsrus.cn/662267

扫一扫

俄罗斯对于本国军事装备成本一事总是留一手,包括庞大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萨尔玛特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布列韦斯特尼克核巡航导弹等,莫不如此。这些武器装备的造价仍然是最高机密,但在这里将向大家介绍三种已知价格的武器,它们的花费并不低。

1、955型战略核潜艇

俄罗斯军方为每艘955型战略核潜艇(北风之神级)耗资7.13亿美元。然而,俄罗斯国防部于2011年签署初始合同时,预计每艘舰船的成本将达到14亿美元,为实际价格的近两倍。

图片来源:Ildus Gilyazutdinov/俄新社图片来源:Ildus Gilyazutdinov/俄新社

955项目是俄罗斯核威慑力量发展的新进展,其将借助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防御北冰洋的寒冷水域。每艘北风之神级潜艇所产生的噪音比以前的型号低近五倍,使它们能够不被发现并穿过敌方的雷达。

这是俄罗斯第一艘采用单轴水射流系统推进的潜艇。为了增加隐身性,北风之神级潜艇还有连个倾斜的推进器和可伸缩式舰舵首。

不过,有趣的事,这是俄罗斯唯一能够在穿越冰层时发射弹道导弹的潜艇。其他潜艇则必须“悬停”在水中进行导弹发射。

2、S-400防空导弹系统

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

印度加入了排队购买俄罗斯有名的极具破坏性的防空系统的名单,也就是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已经部署该系统(尽管美国曾试图向安卡拉出售自己的“爱国者”系统)。印度军方为此支付的价格为55亿美元,以装备5个S-400防空导弹师。每个师配备12套导弹发射系统,各搭载4枚导弹,因此每次共可发射16枚导弹,能够在方圆200公里内击落第五代战斗机和巡航导弹。

这还没有包括合同中将部署在战场上的后背战斗系统。此外,合同中还包括运输充电机、雷达站、指挥站和整套支持车辆。这种武器系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卓越的武器系统,将击败美国和欧洲的竞争对手。

3、苏-35战斗机

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图片来源:Vitaly V. Kuzmin

塔斯社军事分析师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表示,外国军队购买一架战斗机的价格为7000万美元,因为其他国家需要设计出有价值的类似机型才有希望掌握制空权。

苏-35战斗机是一款过渡型战斗机,它继承了苏-57(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的所有优点,并且进行了升级,因此它超越了世界上的4代半战机。它甚至拥有全数字座舱。

此外,动力系统的流体控制执行器已经被电器系统取代。工程师对此解释说,这不仅使该机型重量更轻,而且为远程制导导弹腾出空间。这基本使得飞行员能够依靠机载计算机作出决定。它可以自动锁定目标,选择相关武器并开火。

不要忘记,它还可以携带近8吨炸弹和精确制导导弹。

| www.tsrus.cn/66226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