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最受欢迎 俄军部队重新征召预备役官兵

2018年4月16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19日签署征召预备役官兵进行军事集训的命令。未来几个月将有数千名俄罗斯男性从大学校园和公司办公室走进部队营房。
Military reserves
来源:Aleksandr Kryazhev/俄新社
http://tsrus.cn/661245

扫一扫

为什么重回部队?

俄罗斯《消息报》前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萨福诺夫(Dmitry Safonov)认为:“主要目的是训练结束兵役或高校军事系毕业后逐渐荒废的技能,而不是为大规模战争或第三世界军事行动做准备。” 

俄罗斯总统每年都会签署对适宜服兵役的预备役官兵进行军事集训的命令。约有5000名“平民”会加入部队并服役两个月。萨福诺夫说:“他们可能是设有军事系的大学里的高年级学生,或者拥有部队眼下紧缺、组织大规模活动所急需专业和技能的男性,例如去年的‘西方-2017’大规模军演中除现役军人外,还吸引了住在军演地区附近的年轻人参加。” 

他说,目前部队最急缺的是程序员及其他拥有类似电脑技能的人员。由于部队不断接收大量高科技装备,其操作和维护都需要越来越多的高级专业人才。除自己的专业外,预备役官兵还要训练所有军事技能,如高速行军、驾驶装备,学习或提高使用手枪、自动枪、机枪、狙击枪进行射击。此外,“技术专家们”还要维修运输和装甲车辆。 

萨福诺夫说:“军人应做好战时执行任何任务的准备。部队里的技术专业军人要驾驶和维修坦克、装甲运输车和火炮装置。可能有人还得驾驶车辆上训练场。” 军事专家们认为,举行此类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让人们记住保卫祖国的本领。 

什么人会重回部队? 

处于武装部队预备役的俄罗斯公民都可能接到通知书。实际上,他可能是60周岁以下的任何男性公民。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俄罗斯《祖国军火库》杂志总编辑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Viktor Murakhovsky)说:“虽然法律上存在这一可能,但和平时期尚未发生过这一情况。一般是不超过30岁的,年纪更大的就不召回了,因为年轻人足够了。”

他说,除程序员外,需求最大的预备役官兵有摩托化步兵、海军陆战兵和导弹兵以及工程兵和通信兵。不过还是一样,只有当下最需要的人或者设有军事系的高校的学生会“回炉”两个月,并通过不同军种的集训。 

因参加集训不得不离开办公室或企业的人,除自己本工作单位平均月工资外,还可获得每天8-10美元的补偿。穆拉霍夫斯基说:“这对俄罗斯边远地区居民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奖励,那里的平均月薪按目前汇率算大约是500美元。再强调一遍,这是按现在的美元汇率计算的。” 

此外,集训参与者表现优异还可以按军事条令获得军衔升迁。穆拉霍夫斯基说:“收到通知后缺席集训不会承担刑事责任,只会受到行政警告或者被处以10美元以下的罚款。”

| www.tsrus.cn/66124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