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天地:俄罗斯将升级伊斯坎德尔导弹

2017年4月20日
【 字号:
导弹将配备新型火控系统。专家认为,首批升级导弹将部署在加里宁格勒州,以消除美国在波兰和罗马尼亚部署的美国欧洲反导系统的威胁。
Iskander-M
未来十年俄罗斯将推出升级型号的“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7347

扫一扫

据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介绍,未来十年俄罗斯将推出升级型号的“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

升级目的是更好应对电子战

当前型号导弹系统可以发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其中包括核弹头导弹,击中500公里外的敌军目标。俄罗斯《消息报》军事观察员德米特里·利托夫金(Dmitry Litovkin)认为,首先要更新的应当是火控系统。他说:“目前全世界的军火商都在积极研究电子战设备,这些设备能让导弹在飞行中熄火,或者改变其飞行轨迹。因此,首先要改变火箭的电子系统,加强其针对外国电子战工具时的防卫性能。”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考虑到国外电子战和反导防御系统的发展,想要击落伊斯坎德尔-M导弹也是极其困难的。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顾问维克托·叶欣(Viktor Esin)上将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当然,不能绝对地说,原则上不可能击落该系统发射的导弹,但美国爱国者那样的导弹效率是非常低的。”

不过,俄罗斯《军工企业》杂志前总编米哈伊尔·霍达廖诺克(Mikhail Khodarenok)持不同观点,认为伊斯坎达尔-M系统尚未经过战火洗礼。他说:“哪种导弹系统能对抗伊斯坎德尔-M,哪种不能,我们可以无休止地讨论下去。俄罗斯人喜欢说,这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武器,天下无敌,但根本不知道这样的结论是根据什么得出的。”他同时强调指出,美国已在研制LRPF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其性能不输于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M,甚至可能更出色。

部署地点

升级后的伊斯坎达尔-M导弹系统将在当前部署地点替换其旧型号。目前其部署在俄西北军区的圣彼得堡郊外和加里宁格勒郊外,还有俄罗斯南部及远东地区。去年这种导弹系统被部署到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和北约又一次冲突的原因,尤其是成为波兰计划外采购美国“爱国者”反导系统的原因之一。不过,俄罗斯专家并不认为,俄欧边界的军队数量急剧增加了。

| www.tsrus.cn/6573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制“伊斯坎德尔-M”导弹获得出口许可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谢尔盖·谢夫柳金(Sergey Sevryug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