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秀场:普京贴身警卫用什么手枪?

2016年7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贴身警卫员联邦警卫局战士使用的是谢尔久科夫手枪(其设计者与俄罗斯前国防部长同姓)。他们寸步不离地守卫在普京的左右,陪同其在世界各地访问。
SPS pistol CN
来源:Sergey Mamontov/俄新社
http://tsrus.cn/611859

扫一扫

谢尔久科夫手枪(SPS)被认为是战斗性能最强的现代化手枪之一,并且是从零开始设计的。尽管只有轻武器专家知道其存在,但它并不属于保密产品。这种小巧的手枪杀伤力非常强大,美国甚至曾禁止联邦警卫局将其带入美国,只允许警卫人员佩带威力较小的配枪。

水火不侵

SPS在极端气候条件下也能正常使用,在-50°C的极端严寒或+50°C的沙漠酷暑中都表现优异。一名中等水平的射手用其进行10发连射可以打出非常好的密集度,25米射程内的射点分散范围仅有6.5厘米,100米射程只有32厘米。

谢尔久科夫手枪作为军官的新型个人武器出现在动荡的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的俄罗斯被犯罪浪潮淹没,犯罪分子积极使用防弹背心,因此需要一种能够穿透装甲的手枪。使用专门为其设计的SP10子弹,SPS能在100米开外射穿1.4毫米钛板和30层凯芙拉纤维,或者用4毫米钢板做装甲的防弹背心。

设计者不断对SPS进行改进。2012年8月,俄中央精确机械研究所推出了又一款代号为SR1MP的改型。其特点是在框架前部的两侧开有沟槽,并且带有皮卡汀尼导轨。后者是一个固定结构,可以加装各种准直仪瞄准器、激光目标指示器和战术射灯。此外,SR1MP还可以加装消音器。

俄罗斯军队至今并未采购这种手枪。该枪由"灯塔"(Mayak)兵工厂生产,产量不大,用于装备联邦安全局、联邦警卫局和内务部等精锐部队,因为特种部队不需要大批量武器。

谢尔久科夫手枪性能

  • 口径:9毫米;
  • 子弹:9x21毫米SP-10子弹、9x21毫米SP-11子弹、9x21毫米SP-12子弹、或者9x21毫米SP-13子弹;
  • 重量:0.995千克(不含弹匣);  
  • 长:225毫米;
  • 枪管长:120毫米;
  • 瞄准距离:200米;
  • 弹匣:可拆卸手枪弹匣,装弹18发。

| www.tsrus.cn/61185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国防部为军人订制新手枪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