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专门机制 俄将对美国和土耳其进行监督

2016年2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正着手成立一个新系统收集和处理有关国际武器协定执行情况的信息。俄罗斯国防部已在政府采购网站上公布了开展此方面研究的公示书。
Russian Defence Ministry spokesman CN
来源:Anton Novoderezhkin/塔斯社
http://tsrus.cn/568471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将为代号为“联盟”的该计划拨款2590万卢布,乙方应于今年10月15日前提出建立新系统的可行性理论研究报告及成型的技术方案。俄罗斯国防部公示书说,俄军方计划获得一个以电脑设备终端和软件为基础,由多个因特网工作站和服务器端组成的局域计算网络,包括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以及处理、传输和显示数据的应用程序、监督自动化工作站的个别分析与综合使用工具状况的应用程序服务器等。这一复杂系统被称为国家统一信息与分析中心(EIAS)。

监督与通报

按照国防部的设想,该系统将是一个“和平监督者”,其任务是收集并处理有关信息,包括来自海基和空基监测工具的信息、对相关国际协议签约国领土进行监督的监察小组的信息等,并将这些信息通报给“所有俄罗斯相关部门”。总之,EIAS将用于监督20多个国际条约和协议的执行情况,其中包括俄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美苏1987年《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中导条约)、《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以及《开放天空条约》。

新系统还可以大大简化并加速伙伴国间的通讯,能自动识别文字,翻译标准格式的通知,将信息反映在电子地图上,并生成类型文件。其主要应用单位将是国防部下属的国家减少核危险中心(Nuclear Risk Reduction Center,NRRC),该中心是俄罗斯监督限制军力和武器领域的国际条约及协议执行情况的主要机构。俄罗斯NRRC与美国的类似中心及欧安组织成员国和中国的相关机构保持协作。

进行自动侦察

相关资料

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集团去年宣布,将建立一个监测并分析俄罗斯及全球军事政治情势的系统用于信息战中的对敌防御。

一位来自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集团的消息人士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NRRC已拥有一个类似的专用系统,其功能之一就是与伙伴国自动交换通报信息。因此,上述工作可能是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并大幅拓展其功能。虽然不久前发生了土耳其拒绝俄罗斯监察员根据《开放天空条约》对其领空进行监测飞行的事件,但建立新EIAS的工作与国际政治局势并无任何关系。

独立军事专家尤里·格罗莫夫(Yury Gromov)指出,对军事指挥机关的信息工作进行整合和实现自动化,是国际国内军队发展的重要步骤。军事大国间互不信任并强化相互监督更刺激了该领域的工作。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大约15年后各级别的侦察和数据处理系统将实现完全自动化,并由统一管理中心实施管理。”

| www.tsrus.cn/56847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亚历山大•科罗利科夫(Alexander Korol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