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北约威胁 俄罗斯将加强西部方向军事部署

2016年1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宣布,俄今年将在西部方向新部署三个师。俄分析人士认为,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与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活跃度增加有关。
Military exercise Kantemirovskaya Tank Division CN
来源:Artyom Korotayev/塔斯社
http://tsrus.cn/559177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2日在今年军方第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了在西部方向新部署三个师的计划。他说,除组建这些军事单位外,还将为其安排未来的驻扎场所,包括建设更多的练兵场、装备库和军营。北约过去两年在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不断部署坦克、自走式火炮、装甲运兵车等重型战斗装备。北约军队定期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举行演习,美国则在罗马尼亚部署了反导防御系统。由于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活跃度增加,俄罗斯决定加强边界防卫、在西部地区部署最新型武器装备。

俄罗斯军事战略的改变

俄罗斯最新国防战略认为,北约在其边境附近“加强军事潜力”是对本国安全的直接威胁。俄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Aleksandr Khramchikhin)说:“俄罗斯必须增加军队数量,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旅升级为师。”他认为,北约领导人将继续沿用其最近两年表现的方式,对俄方行动做出反应。北约部队去年6月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境内举行了该集团最大的军事演习。共有1.1万名军人、40架飞机(其中包括B-52轰炸机)以及500余辆军事装备(包括豹2A5坦克和M1艾布拉姆斯坦克)参加了“军刀出击-2015”(Saber Strike)演习。

塔斯社军事观察员、退役上校维克托·利托夫金(Viktor Litovkin)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北约的军事单位越来越靠近俄罗斯边境,并在立陶宛和拉脱维亚部署了重型装甲机械。波兰领导人正坚持要求向本国转移部署更多军队,并在本国建设北约军事基地保护其免受到所谓‘俄罗斯威胁’。”他表示,俄罗斯要做好保卫本国边界的准备,并将西部军区当前的旅升级为师(和平时期旅编制最高1.3万人)。

利托夫金说:“坦克师将装备最新型‘T-72B3’和‘T-90’级坦克。机械化步兵师将装备‘BMP-3’、‘BMP-4’步兵战车和‘联盟’自走式火炮。过时坦克未来将被‘阿尔玛塔’坦克取代。这些师还将装备提供火力支援的直升飞机。”

| www.tsrus.cn/55917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