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军需品抢手 俄国防部大量拍卖军事物资

2015年6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开始拍卖报废军需品。尽管武器弹药不能买卖,但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任何人都可以买到旧军用吉普车、野外厨房拖车,甚至海上船舶。
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俄新社
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俄新社
http://tsrus.cn/457163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财产关系司开始挂牌出售大量军需品,从士兵用厨房拖车到VIP车厢,甚至还有被注销的海上船舶。军方销售动产的方式是拍卖会。16-19日在莫斯科郊外库宾卡市举办的陆军-2015”论坛,成为已注销军事装备的第一个拍卖平台。挂拍的共有94批拍卖品,包括1000多件陆军装备,不过拍卖品清单会不断增加。

国防部财产关系司发言人亚历山大·纳扎罗夫(Aleksandr Nazarov)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军方销售旧的封存物资(武器和弹药除外)是为新装备的采购清腾库房。这些旧物资已不再具备军用价值。

大规模销售

大部分物资(特别是磨损程度较大的)由私人公司收购,主要用作废钢铁或进行转卖。稍微新一些的,如餐车、罐车或其他车辆,则由私人收藏者或普通百姓收购。俄罗斯国防部2012年就已开始出售军用物资,只是现在才扩大到这一规模,并开始采用拍卖形式。纳扎罗夫表示,所有收入都将上缴国库。

没来得及在库宾卡的拍卖会上买到军用物资的还有机会。据悉,年将定期举行拍卖,有关日期及拍卖物资清单的消息可以从国防部官方报纸《红星报》上获得。今年共将拍卖12万件以上的军需品。

任何人都可以购买

亚历山大·纳扎罗夫说,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任何人都可以参加拍卖会,只需提供公证过的护照俄文翻译件、银行账号并填写国防部网站上公布的拍卖会参加申请表即可。这位俄国防部财政关系司发言人称,在拍卖会上购买军事物资将无法获取保密技术”。首先,军方不销售武器弹药;其次,挂拍的物资只能用作废铁或私人收藏。

亚历山大·纳扎罗夫说,最抢手的是各种型号乌拉尔卡车和“UVZ 452”汽车,后者又因其外形被戏称为面包”车。这是一种特殊的客货两用双轴四轮驱动汽车,具有很强的越野能力,从1965年生产至今,堪称军车中的老前辈。尽管面包”车目前尚未挂拍,但许多人最想购买的还是这种汽车。此外,军用服装也很受欢迎,如棉衣或人造革长靴,但拍卖是大批量出售,因此私人购买单件棉衣还是很困难的。

参加过陆军-2015”展会的78岁退伍军人尤里S.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表示,军需品以前也可以买到,但报废物资在自己人内部消化,外人很难弄到。尤里说:“只要跟军营长官谈妥,就可以象征性地花点钱,买到注销物资。我的朋友就是这样买到了一辆面包’车,我们后来就开着它去打猎。对猎人来说,这是一种理想的汽车,能在任何野外路面行驶。现在,任何人只要有钱,就可以通过拍卖会买到这些军用车辆了。

| www.tsrus.cn/426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塔季扬娜·鲁萨科娃(Tatyana Rusa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