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制小型无人机问世 明年将交付部队

2015年6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国营“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宣布制造出了“海盗(Korsair)”号小型无人机的试验样机。俄罗斯技术集团提供的消息称,俄罗斯陆军部队将在明年接收这种无人机,它将成为俄罗斯军队的主要小型无人机。“海盗”号的生产商是俄国家联合仪器制造公司(OPK),该公司不久前宣布获权协调国内所有的无人航空发展计划,面对竞争对手自信地宣布其产品拥有良好前景。
图片来源:Igor Zarembo/俄新社
图片来源:Igor Zarembo/俄新社
http://tsrus.cn/456965

扫一扫

关于海盗号无人机,目前人们知道的还不多。去年十二月,OPK总经理亚历山大·亚库宁只介绍说,其用途是监测半径50公里以内的情况。616-19日莫斯科郊区库宾卡军队-2015”展会上也未提供关于该产品的任何新情况。此外,OPK甚至还以保密为由,未公布该无人机的任何图片和性能介绍。与此同时,公司发言人透露,将于明年开始其测试并装备部队,2017年开始量产。

俄产无人机无法令人满意

2014年初,俄国防部宣布将耗资约3200亿卢布实施装备部队无人机的计划,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在军事演习中使用无人机对移动目标进行了长达100小时的不间断监控。据他透露,这一任务远非所有现役无人机能顺利完成。

鉴于俄罗斯至今未研制出长续航能力的系列无人机,上文所述的很可能是轻型无人机。2014年初,俄罗斯军队共有500多架该级别无人机,包括从以色列采购的少量搜索者(IAI Searcher Mk II鸟眼400IAI Bird Eye 400以及俄罗斯私营企业使用大量进口配件组装的产品。

目前俄军部队使用的大部分无人机正是后者。俄罗斯军队共接收了5种国产无人机,它们是伊孜玛什无人驾驶系统公司生产的梨式(Grusha特殊技术中心公司生产的石榴(Granat海鹰-10Orlan-10,以及艾尼克斯公司生产的副翼(Eleron超光速粒子(Tachyon

外界不知道到底哪种无人机未达到国防部的要求,但它们确实都存在缺陷。例如,很多人都知道空降部队和格勒乌部门使用的梨式无人机无法在-20°C以下的环境中工作,并且使用了很多进口配件,如松下的主控笔记本电脑。尽管如此,上述生产计划仍在推进,去年的无人机总飞行时间比前一年多出四倍。

私营企业受到威胁

私营企业的未来命运比较暗淡,因为政府决定将协调小型无人机发展计划的权利交给OPKOPK成为2015-2025年无人航空跨部门发展新计划的协调人,并承诺2025年前为国防部提供几百架不同级别和用途的无人机。和新型无人机一样,关于该计划目前人们了知之甚少。OPK在新闻吹风会上只是说,公司正在确定有关融资问题和现代无人机关键技术研发的科研生产合作问题。目前该计划正在俄罗斯工贸部进行审议。

| www.tsrus.cn/425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卡拉什尼科夫公司将产生无人机

俄罗斯军队新武器揭秘:未来三大发展方向

作者:亚历山大•科罗利科夫(Alexander Korol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