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想部署在哪儿,就部署在哪儿!"

2015年4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军队在过去的一年里进行了大规模武器装备更新,还大量增加了在克里米亚的驻军数量,目前该半岛上部署的军队能同时完成两个任务:一是捍卫俄罗斯在克里米亚的利益,二是在黑海远海区域展开行动。
“图-22M3”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Marina Lystseva/俄塔社
“图-22M3”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Marina Lystseva/俄塔社
http://tsrus.cn/457037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y Shoygu)表示,为使驻克里米亚部队能实现自给自足,到去年年底俄军在该地共部署了约100个军事单位、驻军部队和机构,并为其提供了大批新的军事装备。

驻克里米亚的俄军部队:一年过后

俄罗斯不久前向黑海舰队提供步枪子弹还须按黑海舰队地位协议的规定得到乌克兰最高议会的批准。此前20年乌方在批准俄方每一行动前都总是表现出各种不情愿,致使俄黑海舰队眼睁睁地衰败下去、失去战斗力,这自然在某种程度上放开了美国人在该地区的手脚,因为美国军舰正是在不久前才在黑海出现的,而在此之前他们一直认为那里没什么好怕的。

但随着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形势迅速发生了变化。绍伊古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如今俄罗斯"驻克里米亚空军部队已全面做好战斗准备,防空力量也得到加强"。他说,半岛的五个军事重镇正在建设新的军事设施,并对现有建筑群进行大修。俄罗斯已获得对半岛驻军进行彻底完善的可能。

从“图-22M3”到“伊斯坎德尔-M”

加强军队部署是根据2020年前俄罗斯军队装备更新计划进行的。共有约300套新武器系统和军事装备被调往克里米亚。当地驻军获得了最新式反坦克自走装置"菊花-SKhrizantema-S"152毫米榴弹炮"Msta-S",以及"旋风-GTornado-G"火箭弹。海防部队则接收了最新式移动反舰装置"巴尔(Bal",其组成包括"Kh-35天王星(Uran"巡航导弹。

俄国防部官员表示,在克里米亚部署“图-22M3”战略轰炸机和"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是恢复俄罗斯在黑海地区存在的下一步骤。该导弹可以确保在必要时摧毁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图-22M3”将来不仅能利用“Kh-22”和“Kh-15”导弹支持这一打击,还能完全扫除美国在黑海的海上军事存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Mike Rodgers)公开承认,美方的拦截导弹有对付来自莫斯科的某些"威胁"的潜在目的性。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说,俄罗斯西部军区装备有"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和“图-22M3”远程轰炸机的某导弹兵团去年夏天展示了其在黑海地区的作战能力,操演了使用陆基和空基高精度武器摧毁假想敌重要设施的联合攻击措施。他说:"‘-22M3’能消除对俄罗斯的现实及潜在威胁,其中包括进入黑海的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正常运行构成直接威胁的外国驱逐舰。"

“图-22M3”预计将从年起长期部署在克里米亚,但目前尚不清楚那里何时会出现"伊斯坎德尔"战役战术导弹,但绍伊古明白无误地宣布,类似导弹和轰炸机可在任何时候驻扎在俄罗斯领土的任何地点。俄罗斯国防部长斩钉截铁地说:"我们想部署到哪儿,就部署到哪儿!"

| www.tsrus.cn/4113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克多•李托夫金(Victor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