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传统优势 努力开发军备市场新增长点

2015年3月3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地区部主任弗拉基米尔·叶列先科(Vladimir Ereshchenko)前往马来西亚参加LIMA-2015展览前夕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谈俄罗斯在亚太军备市场上的前景及俄罗斯的新型武器。
图片来源:Sergey Subbotin/俄新社
图片来源:Sergey Subbotin/俄新社
http://tsrus.cn/457353

扫一扫

俄罗斯武器在亚太市场的前景

亚太地区历来占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所有对外出货量的一半左右。考虑到该地区不断增长的经济实力,地区国家增强肌肉并提高国防能力的兴趣无疑将越来越大。其最主要趋势当然是努力发展本国国防工业,并积极采用补偿方案。我们对这一情况已有所准备,并且拥有安排大规模联合或授权生产、技术转让及实施特殊项目的丰富经验。

我们与多个亚太地区国家的合作才刚刚开始,如我们希望打入菲律宾和文莱市场、扩大与泰国的合作、加强同韩国的关系,这些国家传统上是面向西方制造商的。但是时代在变,新的机会窗口在出现,我们一定要加以利用。此外,我们与尼泊尔关系的发展也相当迅速。现在那里有我们提供的两架米-17直升飞机。我们还计划扩大与斯里兰卡和孟加拉国的合作。

亚太军备市场的需求:从防空装置到海军装备

与马来西亚进行军事技术合作最具前景的话题之一,也许是俄罗斯的防空装备。尽管双方目前并未就此进行谈判,但马方对俄罗斯防空装置的兴趣的确很大,这些装备包括“针式-S”、铠甲-S1”,还有“山毛榉-M2E”。因此,我们正在马来西亚市场进行其推销工作。马方还保持着对巡逻艇及我方推荐的近岸监控系统的兴趣。对马来西亚来说,保卫海上边界是其首要任务之一,尤其是马六甲海峡海盗依旧猖獗的情况下。

航空装备:关注“雅克-130”和“别-200”

尽管“别-200”是一种在很多方面无与伦比的独特飞机,但其推广仍需足够的时间。要知道,并非所有国家都需要这种飞机。不过我们仍在亚太地区进行推销,因为可能有兴趣采购“别-200”的首先是海上边界较长的国家。与此同时,我们还高度重视“雅克-130”在亚太地区的销售前景,并同孟加拉国签订了供货合同。此外,我们还与生产厂家一起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及斯里兰卡积极推销“雅克-130”

与印尼的军事技术合作将扩大

去年十一月在雅加达举办的Indo Defence展览表明印尼对多种俄产航空、海军、装甲及防空装备产品有浓厚兴趣。“636型”柴电潜艇仍在印尼军方的关注之列。这是一款非常成功的潜艇,从技术角度来说完全符合所有现代化的要求。我们正期待着印尼代表团近期来访。目前印尼正在制订未来五年的军事预算。我想说,我们正处于等待状态。但这是暂时现象。至少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巩固俄罗斯在印尼军备市场上的地位。

| www.tsrus.cn/4073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网站

相关阅读:俄罗斯供应商大规模参展马来西亚国防博览会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