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供应商大规模参展马来西亚国防博览会

2013年3月27日
【 字号:
LIMA- 2013国际海事与航空展周二在马来西亚的兰卡威岛上开幕,俄罗斯国防承包商将展示先进武器系统。
LIMA- 2013展会包括世界著名的俄罗斯空军的骑士特技飞行队的表演。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LIMA- 2013展会包括世界著名的俄罗斯空军的骑士特技飞行队的表演。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扫一扫

20世纪90年代,在俄罗斯的协助下,LIMA展成为了行业内的一大盛事。武器博览会目前已成为其在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展会,也是讨论军事技术合作前景的重要场所之一。

俄罗斯国有武器出口中间商,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副总监维克多·柯马丁(Viktor Komardin)说:“在2012年,亚太地区是俄武器最重要的出口目的地,占到了我们全部武器出口总额的43%。”柯马丁补充说,对于这一国家事务是有充分的理由的:“亚太经济正在增长,而维持经济增长的安全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希望能够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我们正在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

现在,俄制军用飞机和直升机、防空系统、舰船和地面武器装备正在印度,印度尼西亚,中国,马来西亚和许多其他亚洲国家的军队中服役。今年早些时候,俄罗斯的苏霍伊局在马来西亚展示了最新的苏-35喷气式战斗机。同时也演示了配备扩展射程的制导导弹的升级版苏-30MKM战机。该升级选项将显著提高马来西亚空军的现役苏-30战机的作战能力。

俄罗斯武器供应商将在LIMA -2013展会上展示种类繁多的武器装备,包括舰艇和飞机。展品将包括苏-35战机 ,一款先进的高机动性多用途战斗机;此外还有雅克-130战斗教练机,米- 28NE攻击直升机,米-35M运输和攻击直升机,卡-52重型侦察和攻击直升机;米-26T重型运输直升机,猎豹3.9护卫舰( 以11661巡逻舰的设计为基础);14310 “幻景”巡逻艇;12200 Sobol巡逻艇,以及其他先进武器系统。

由于俄罗斯最近几天出现异常的大雪,俄罗斯参展商来不及把他们的展品运至马来西亚参加开幕式。除了上面提到的武器系统,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还把几套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带到了马来西亚,包括“安泰-2500”型导弹防御系统;“针-S”短程防空导弹系统;“道尔-M2E”防空导弹系统;“山毛榉-M2E” 萨姆导弹系统和“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长期以来,俄罗斯武器供应商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的防空部分保持着强势地位。潜在客户已经对有着独特性能的“山毛榉-M2E”  萨姆导弹系统和“铠甲-S1”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表现出了特殊的兴趣。这两套系统很受欢迎的另一个原因是最近在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武装冲突中吸取的经验。LIMA- 2013展会包括世界著名的俄罗斯空军的骑士特技飞行队( Russkiye Vityazi)的表演。马来西亚的米格和苏式战机飞行员也将参加空中表演。

于此同时,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也派出了几艘舰艇前往兰卡威岛,其中包括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大型反潜舰。国有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是俄罗斯唯一的国防产品出口中间商,有出口所有类型的武器,防御装备和双重用途技术的许可证。该公司的出口额占俄武器出口总额的80%以上,与700多家俄罗斯国防技术供应商有合作关系。目前,俄罗斯武器出口到全球的70多个国家。

作者:格列布•费奥多罗夫(Gleb Fed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