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航空设备企业一瞥:励精图治抢占国际市场

2013年9月19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 俄航空设备控股公司总经理马克西姆•库久克(Maxim Kuzyuk)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谈俄航空业成就及公司最具前景国际项目。
图中:伊尔-76MD-90A。摄影:Sergei Mikheev, Olga Sokolova
图中:伊尔-76MD-90A。摄影:Sergei Mikheev, Olga Sokolova
http://tsrus.cn/456829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航空设备控股公司在今年莫斯科航展上推出了哪些新产品?签订了哪些重要合同?

马克西姆•库久克:我们在航展上推出了一系列新品,包括伊尔-76MD-90A重型军用运输机起落架和前景广阔的卡-62直升机主起落架。其中后者的设计特点在于将减震器和升降装置合为一体。这种合二为一的减震升降装置的特点是体积小,尽管零件布局复杂,但却能为俄罗斯和国外的飞机和直升机压缩数倍的技术维护成本。商业计划无疑对我们具有关键意义。

莫斯科航展前几日我们就签订了一系列重要协议。例如,与波音公司签订的建立制定开发起落架元件计划工作小组的备忘录。波音公司现底盘集成商UTС Aerospace Systems集团成为第三方。我们还与联合航空制造集团的子公司“联合航空制造集团—运输机”公司签订了为伊尔-76MD-90A运输机供应航空设备的有效期至2020年的长期合同。除莫斯科航展外,航空设备控股公司还一直参加莫斯科最大的HeliRussia直升机工业展、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和Russia Arms EXPO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及弹药展等展览会。

《透视俄罗斯》:您能否谈谈航空设备控股公司的国际合作? 

马克西姆•库久克:航空设备控股公司的主要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就是波音公司,双方于去年10月签订了推动在俄罗斯建立航空备件分销服务中心的协议,以便对俄罗斯提供不间断的物质技术保障。今年3月,我们成功开设了俄罗斯首家航空服务中心,今后我们还计划在各地区建立此类中心。未来我们还将为俄罗斯和国外新一代飞机建立全面的售后服务体系。今年我们还与美国柯蒂斯-赖特公司联合启动了新的防火系统开发项目。未来我们将成为该系统主要部件的开发商和制造商。由于采用新型模块结构和简便的灭火装置,该系统将更为轻便而且价格也将极具竞争力。我们计划向俄罗斯国内、独联体、美国和欧洲市场提供该系统。

《透视俄罗斯》:您如何评价俄罗斯在国际航空设备市场的地位、未来的发展态势和前景?

马克西姆•库久克:航空设备控股公司隶属于“俄罗斯技术”国有集团公司,旗下拥有35家企业,遍布全俄各地。控股公司下属企业的主要业务集中于飞机系统和设备的研发、生产和售后服务等领域。2009年控股公司成立之前,大部分企业都是独立的,每家企业都遵从自己的发展战略,因此耽误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将俄罗斯各设备制造企业纳入航空设备控股公司旗下并与俄罗斯技术公司联合推出行业发展的创新政策。航空设备控股公司在国内地位稳定,占未来俄制飞机和直升机航空系统和设备市场份额的50%。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抢占国际市场。

目前我们正在实施一系列项目,逐步融入国际航空制造业并成为全球航空业龙头企业的合作伙伴。特别是我们正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国际标准认证、现代化改造、引进现代化生产体系以及与国际合作伙伴联合开发新产品。萨马拉航空设备厂就是我们的成功项目之一。2012年底,该厂获得了符合国际航空航天标准要求的AS/EN 91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该认证后将有权向波音、庞巴迪、巴西航空工业和古德里奇公司等国外客户提供产品。航空设备控股公司面临的首要任务还包括实现由单独配件研发向起落架、供电实施、供氧装置和液压系统等完整的系统制造过渡。| www.tsrus.cn/284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图雷舍娃(Ekaterina Tur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