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火炮即将问世 俄罗斯开发首辆轮式“坦克”

2013年4月16日
【 字号:
以“卡玛斯-6560”为底盘的152毫米“联盟-SV”自行榴弹炮将于九月在俄罗斯下塔吉尔面世。
图片来源:kamaz.net
图片来源:kamaz.net
http://tsrus.cn/456695

扫一扫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已开始推广并开发轮式火炮,以在未来取代履带式火炮。首辆轮式平台榴弹炮将于今秋在俄下塔吉尔REA-2013国际军事装备展上亮相。据俄卡玛斯公司发言人奥列格·阿法纳西耶夫(Oleg Afanas'ev)对俄《消息报》记者介绍,新型榴弹炮平台已确定选用建筑、军事设备两用的“卡玛斯-6560”四轴平台。为适应“联盟-SV”自行榴弹炮需要,对该平台进行了某些现代化改造,配置了功率更强大的发动机并对框架结构进行了改造,使之能承受猛烈射击。“这也是‘铠甲-S’防空系统所采用的底盘,该底盘既能满足工业要求,也可以满足军事需求,并且已经量产,因此生产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阿法纳西耶夫介绍说。据他介绍,用于“联盟-SV” 自行榴弹炮的试验平台已运抵生产火炮的“摩托维利辛斯基(Motovilikhinskiy)工厂”股份公司。在那里,榴炮弹的两部分将被安装在一台设备上进行试验。一旦试验完毕,首辆轮式“坦克”便将装备俄军部队。试验预计将于2015年底之前完成。榴弹炮将是全自动的,即装弹和发射可遥控完成。战斗人员将藏身于防弹舱内。

俄中签署大型军备采购协议 俄武器重返中国市场 》》》

力保有效打击手段 俄战略导弹部队加快导弹更新换代步伐 》》》

俄国防部人士对《消息报》记者介绍说,这一新型“坦克(实为轮式自行榴弹炮)”将首先装备对机动性和移动速度要求较高的空降部队和山区机动作战旅,随后将用于装备用轮式装甲车取代履带式步兵战车执行运输任务的中型旅,但重型旅仍将配备防弹性能更好的履带式战车。俄军导弹部队与陆军炮兵部队部人士向俄《消息报》记者介绍说,卡玛斯底盘“联盟-SV”自行榴弹炮将增补早前订购的超轻型榴弹炮。俄独立军事专家维亚切斯拉夫·采卢日伊科(Vyacheslav Tseluyko)则指出,“联盟-SV-KSH(卡玛斯底盘‘联盟-SV’自行榴弹炮)”的使用其实是有限的。“此类榴弹炮主要适用于轮式底盘装甲运输车所占比例较高、移动速度要求较快的中型旅。在这种编队中MSTA-S履带式或MSTA-B牵引式榴弹炮将会降低行军速度。但这种榴弹炮也不适用于轻型编队,原因是其尺寸过大无法装入米-26直升机,而这一点对于轻型装备来说是必要条件”,采卢伊科介绍说。他还说,俄陆军曾尝试制造MSTA-K轮式自行榴弹炮,但该试验因车轮对射击所产生的侧向负重承受力不稳定而宣告失败。

西方国家别有用心 鼓吹俄罗斯国防开支对世界和平构成威胁 》》》

“联盟-SV”自行榴弹炮由俄下诺夫哥罗德“海燕”科学研究所研制,彼尔姆“摩托维利辛斯基(Motovilikhinskiy)工厂”股份公司生产。这一前景广阔的、配置不同底盘的“联盟”系列火炮系统曾于2012年7月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视察彼尔姆期间亮相。当时,“摩托维利辛斯基(Motovilikhinskiy)工厂”股份公司就提出在其基地建立联邦火炮技术中心,将国内最大的火炮系统制造商叶卡捷琳堡“9号工厂”股份公司和下诺夫哥罗德“海燕”中央科学研究所收至其麾下。

图片来源:《消息报》

作者:丹尼斯·捷尔曼诺夫(Denis Telmanov), 阿列克谢·米哈伊洛夫(Alexey Mikhail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