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俄中大学生创业孵化器在哈巴罗夫斯克结束

2016年7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位于哈巴罗夫斯克市的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19日举行首届俄中商业孵化器学员设计作品答辩和毕业典礼。
Russian Chinese Youth business incubator
来源:太平洋国立大学
http://tsrus.cn/614895

扫一扫

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参加孵化器的20名大学生与俄罗斯商务领域的专家共聚一堂,在其指导下设计出既可在中国也可在俄罗斯实施的商务案例。

要成为创业孵化器的学员必须是年龄18-30岁的俄罗斯和中国大学生,并且同时会汉语和俄语,拥有商业创意、项目或者成型的创业产品。相互结成俄中混合小组进行商业项目设计的学员们说,他们之间不存在沟通问题。

“创业孵化器非常棒”

“创业孵化器给我的感觉非常棒”,大乌苏里岛(中国称黑瞎子岛——译注)国际贸易与物流中心项目设计者纳塔利亚·林尼克(Natalya Linnik)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学员都经过层层筛选,中国同学都非常聪明,俄语说得很好,所以我们能完全相互理解”。

参加孵化器的学员们学习了俄中两国的营商特点、创业项目的推进基础、商业模型、企业经营活动法律和财务基础,还学习了俄罗斯企业家的经验。从孵化器学员们的设计作品看,投资者和主办方认为最有前景的设计是大乌苏里岛国际贸易与物流中心、俄罗斯中国快餐网、俄罗斯茶馆项目以及中国俄语学校项目。

“目前中国有50万人在学习俄语,100多所中国高校设有俄语教研室,并且得益于两国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愿意学习俄语的人越来越多”,俄语学校项目设计者维塔利·瓦涅耶夫(Vitaly Vaneev)说,“我们根据莫斯科大学的教学计划设计了自己的外语教学计划,在哈巴罗夫斯克开办了外语学校。未来我们计划在中国大城市设立5个分校。现在我们正在设计网站,将来用于远程教学”。

孵化器项目将被推广

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还在7月14日叶卡捷琳堡中俄博览会期间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受到肯定。明年除哈巴罗夫斯克外,还将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乌法、叶卡捷琳堡和莫斯科的高校举办孵化器。

据俄罗斯青年联盟哈巴罗夫斯克地区分会主席亚历山大·秋尔切夫介绍,对创业孵化器学员的资格要求将会放宽。他说:“今年有一条限制,即要求参加孵化器的必须是大学生。明年我们希望任何与创业有关的青年都能参加。另一个条件是必须会汉语,但这样的人才不多,况且还要对商业感兴趣。中国学员精通俄语,并且我们的教学也使用俄语。因此我们还希望降低这一条标准。”

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谢利维尔斯托瓦娅(Tatyana Seliverstovaya)指出,孵化器的主要目标是让创业设计成为现实。她说:“我们希望孵化器结束后学员能继续保持联系,继续项目设计,因此成立了俄中创业孵化器毕业生俱乐部。”此外,孵化器毕业生还将成为俄中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的成员。

类似项目还将于今年秋天在中国启动。

相关资料:

俄中创业孵化器主办单位是俄罗斯青年联盟、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 www.tsrus.cn/61489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娜斯塔西亚·戈洛温娜(Anastasia Golov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