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召集油企负责人开会 俄油企同意冻结产量

2016年3月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各大石油公司负责人在与总统普京会晤时表示同意将原油产量“冻结”在今年一月份的水平。作为补偿,这些油企将获得政府税收优惠。据悉,会议情况并未对外公开,有关油企同意冻结产量的消息是俄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ksandr Novak)宣布的。他说,与会企业家态度“积极”。与此同时,将产量冻结在一月份水平并不意味着减产。
A worker of RN Purneftegaz CN
来源:Evgeny Biyat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572647

扫一扫

俄罗斯政府希望油价会因俄石油企业采取这一举措回升或至少实现稳定,但专家警告说,决定油价的因素有许多。接近政府的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副教授伊万·卡皮托诺夫表示:“俄罗斯石油开采量冻结在现有水平是可行的。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和其他产油国如能达成减产协议将会更好。”他说,俄罗斯石油企业的利益在于,按照现有税收水平开发新油田并不划算,新条件下它们可以削减自己的投资计划。

会议内容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国内石油公司负责人举行的会议是在克里姆林宫安全委员会会议大厅进行的,这里一般只举行最重要的会议而且不对外公开。据俄罗斯商业资讯通讯社消息人士介绍,俄油企曾担心会被要求强行减产或减少石油出口,因为它们尚未对此做好准备,而且一旦那样俄油企会失去市场份额并导致投资无法收回。据普京介绍,2015年俄罗斯油企石油产量达到创纪录的5.34亿吨,比上年增长1.4%。 他说:“我们的任务是保持石油行业稳定并确保其发展。”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在会后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政府预算收入在减少,但俄油企仍会因同意冻结产量获得税收优惠,或者至少之前的重负会得到减轻。但他同时指出,政府还将对石油行业税收调节问题进行讨论。

对油价的影响

俄罗斯、沙特、卡塔尔和委内瑞拉今年2月达成协议,决定将石油产量保持在一月份的水平,条件是其他产油国也同意这样做。厄瓜多尔、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阿曼、科威特和阿联酋等过已经表示愿意接受这一倡议。但到目前为止各方并未就这一问题签署任何协议。而且相反,被解除制裁的伊朗却威胁要增加产量。

俄“费纳姆”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乔夫说:“俄罗斯与沙特达成的协议与影响油价的实际因素相比最多只能算是‘口头干预’。”他说,达成协议保持的一月份产量是有史以来最高的月产量之一。

此外,“鲁斯-因维斯特”投资公司分析部主管德米特里·别坚科夫认为,目前世界油价并不只取决于生产商,还取决于主要消费需求,如中国。他说,发展中国家石油需求一直在减少。“弗里德”投资公司俄罗斯证券市场主管格奥尔基·瓦先科说:“供需失衡目前仍然存在并保持在每天150万桶的水平,而且年底前仍将抑制油价回升。”

| www.tsrus.cn/5726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各大油企同意冻结产量​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