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指日可待 俄中列-同大桥有望八月通车

2021年3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兼总统远东联邦区特使尤里·特鲁特涅夫(Yuriy Trutnev)3月18日前往该地区时对记者表示,下列宁斯科耶(犹太自治州)-同江(中国黑龙江省)铁路桥有望八月通车。
Nizhneleninskoye Tongjiang Bridge
来源:skmost.ru
http://tsrus.cn/671835

扫一扫

特鲁特涅夫说:“他们(承包商和投资商)承诺8月1日前通车。我们会对此进行监督。”

主要原因

尤里·特鲁特涅夫说,该工程非常复杂,施工期间发现许多隐藏问题。由于俄罗斯一侧河床变深,不得不重新对项目进行修改。他说:“重要的是要让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特鲁特涅夫说:“今天我很高兴看到所有支架都已建好,路基也已铺设完成,大桥本身已存在。现在谈的是建设相关基础设施:车站、边境口岸。总之,现在已可以确信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桥将通车。”俄犹太自治州州长戈利德斯坦(Rostislav Golydshteyn)说,再铺设12对儿铁轨就可以通车了。他说,该工程将为本地区开辟广阔的前景。戈德斯坦说:“我已向尤里·彼得罗维奇·特鲁特涅夫提出申请,请他考虑是否可以在下列宁斯科耶设计建造国际客运站。这样可以带来大量游客流。”

基础设施开发的总体前景取决于计划通过大桥运输货物的品类。特鲁特涅夫说:“政府有一项指示要求为所有品类的货物设立边境口岸。我们会对此进行监督,确保按政府指示行事。虽然我们这里有些延迟,但我会再次单独督办此事。”据报道,特鲁特涅夫去年9月宣布,从俄犹太自治州到中国的大桥将于2021年开通。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桥已修建数年。铁路桥中国段已竣工,双方2019年3月完成合龙。俄罗斯段修建费用为90亿卢布。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桥全长2.21公里,其中俄罗斯段309米。从列宁斯克-2号站至大桥连接线总长4.96公里。计划从俄罗斯到中国铁路站全段采用混合轨距(1520/1435毫米)。预计大桥将成为新出口路线的一部分,也会成为建立新物流和产业集群的推动力,同时也会立即改善远东多个地区的交通可达性。计划第一阶段大桥货物周转量每年可达520万吨,接下来重建比罗比詹-列宁斯克铁路段后货物周转量可增至每年2000万吨。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副教授季莫菲耶夫(Alexandr Timofeev)说:“这座铁路桥已修建数年,工作中发现了许多复杂的工程问题。建铁路桥主要是为了开发旨在发展两国进出口关系的新物流和产业集群。这一方向的货物周转量约可增至2000万吨。”他说,建桥成本为90亿,货物周转量500万吨的情况下经济上就已产生有利效果了。季莫菲耶夫说:“纸张出口会成为优质出口项目。中方已表现出浓厚兴趣,早在3月双方合龙的中国段就已竣工。如今一切只取决于俄方。”

主要前景

Finam Management管理公司首席专家巴拉诺夫(Dmitry Baranov)说:“这座大桥对扩大俄中两国双边贸易及增加欧亚路线过境运输具有重要意义。大桥计划采用混合轨距,既可供俄本国列车,也能供中国列车通行,这样可以简化过境运输,大桥两侧建设生产和物流设施可加快货物处理速度并降低成本。”据他介绍,建这座 桥可改善远东多个地区的交通可达性,也可以促进两国旅游业发展。

巴拉诺夫说:“还可以减轻俄中两国间其他边境口岸(包括公路口岸和铁路口岸)的工作量,使其在必要条件下能进行现代化改造及扩建。这座大桥还有个优点是减少了欧亚线路上货物过境运输的时间,这样可以吸引新客户并有助于与海运竞争。”他说,随着座大桥运输量的增长,未来可能会决定在两国边界两侧建第二条混合轨距铁路线及铁路基础设施,随后也不排除经大桥开通客运班列的可能。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1835 |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