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高速公路区段 莫斯科-喀山段开工修建

2020年7月15日
【 字号:
俄罗斯政府计划于2024年启用新的莫斯科-喀山M-12高速公路。俄国家福利基金将为项目划拨1500亿卢布资金。
Road Construction
来源:Vitaly Timki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9899

扫一扫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ushustin)7月10日宣布启动未来三、四年间俄国内最大公路项目新的连接莫斯科-喀山M-12高速公路建设。该公路将成为欧洲到中国西部国际运输走廊的一部分。这条运输走廊俄罗斯境内起于圣彼得堡,途经莫斯科、下诺夫哥罗德、喀山、奥伦堡,止于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边界,将是一条全长约2300公里的公路网。

新公路的一些路段已在使用,如莫斯科-圣彼得堡M-11“涅瓦”高速公路。中央环城高速公路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现在到了修建莫斯科-喀山路段。米舒斯京在中欧运输走廊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说:“它对整个欧亚大陆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该国际运输走廊将确保俄罗斯八大城市密集区中的四个城市密集区间连续不断的高速公路网络,包括莫斯科地区、萨马拉-陶里亚蒂地区、下诺夫哥罗德地区和喀山地区。米舒斯京强调说,这四个地区区内生产总值总增量到2050年将超过5000亿卢布。

2030年前延伸至叶卡捷琳堡

米舒斯京说:“总投资将超过6500亿卢布。这些投资将在公路投入使用后未来几年中获得丰厚回报。将从国家福利基金中划拨1500亿卢布。”俄政府各部委和相关机构与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Avtodor)近期将共同商定提出一项最短时间内启动该项目所必需措施计划。9月10日前将举行确定各阶段公路设计和修建承包商竞标程序。米舒斯京说,莫斯科-喀山高速公路经过区域的规划文件均应在11月1日前批准。已要求各地政府更积极地参与这一工作,加快文件审批的必要程序并协助推进其所辖区内网络和交通线的迁移工作。米舒斯京说:“至于联邦所辖工程网络,则其迁移和改造工作必须在2022年6月1日前完成。”

这条新高速公路还将从喀山进一步延伸。会后米舒斯京责成俄交通运输部研究2030年前公路延伸至叶卡捷琳堡的问题,同时提出改建和维修到俄哈边境的联邦公路的计划。米舒斯京说:“这样未来可以接通欧洲至中国西部的国际运输走廊并确保经过这条运输走廊连续不断的运输。”

|www.tsrus.cn/66989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作者:弗拉基米尔·库兹明(Vladimir Kuzm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