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尔钾业”公司签署对华出口钾肥合同

2015年4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乌拉尔钾业”公司签署今年对华供应氯化钾合同,4月-12月将以每吨315美元的价格向中方提供85万吨钾肥。相比之下,去年该公司以每吨305美元的价格共对华出口了70万吨氯化钾。
图片来源:Pavel Lysitsyn/俄新社
图片来源:Pavel Lysitsyn/俄新社
http://tsrus.cn/448295

扫一扫

由于中国是世界最大钾肥消费国,因此与其签署的出口合同价格最低,其他化肥用户则传统上要支付溢价。

“乌拉尔钾业”公司原本由每吨305美元涨至330-335美元的提价计划未能实现,最终合同价格为每吨315美金,与之前白俄罗斯钾制品公司对华出口价格相同,也与在白俄罗斯钾制品公司之后签署合同的加拿大Canpotex公司的价格一致。BCS分析师奥列格·彼得罗帕甫洛夫斯基就此发表评论称,可以预期,“乌拉尔钾业”公司与印度买家的合同价格可能会比去年的每吨322美元低至少10%。

“乌拉尔钾业”公司透露,由于“索利卡姆斯克-2”矿山被淹没,今年公司总产量为1020万吨,减少了16%。“俄罗斯外贸银行资本”分析师叶莲娜·萨赫诺娃认为,“乌拉尔钾业”公司如能首先与中方签约,即使产能降低仍可能签到一份约110万吨的大单。白俄罗斯钾制品公司由于拥有选择权获得了向中国提供170万吨的合同,Canpotex公司提供180万吨。中国是“乌拉尔钾业”公司的最大市场,去年占其销售额的19%。

| www.tsrus.cn/4111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观点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