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中国旅游市场 俄政府积极推行赴俄便利游

2015年4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2014年,来俄中国游客数量超过了任何其他国家游客量。在过去的一年里,超过100万的中国游客来俄旅游,俄罗斯和中国政府计划将这一数字提升至500万。不过,为了方便“华夏”游客来俄旅游,有关基础设施、物流及免税购物等“大”问题,仍亟待改进。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图片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448281

扫一扫

现在来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要比任何别的国家都多:2014年有超过110万中国人到俄罗斯旅游,将德国游客数量挤至第二位。

3月17日,在莫斯科召开的第三届俄罗斯—中国旅游论坛上,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刘建明在讲话中说道:“我们预计,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游客总量将达到500万人次,我们有信心很快实现这一数字。” 

俄罗斯看到了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巨大潜力”。俄罗斯旅游局局长奥列格·萨福诺夫(Oleg Safonov)说道:“我们可以将中国游客数量翻数倍。”他表示,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对于远东地区、西伯利亚和外贝加尔边疆区的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萨福诺夫在论坛上表示,2015年,作为“游历俄罗斯”( Visit Russia)联邦项目的一部分,将首次在中国开设3家俄罗斯机构,旨在宣传俄罗斯各地区,并打造出集航线和物流为一体的便利系统。

偏远地区

要向游客展示俄罗斯的地方魅力,首先要解决基础设施问题。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负责人伊万·维登斯基(Ivan Vvedensky)认为,大多数中国游客都会选择地处交通中心的文化都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而俄罗斯其它各州则由于地处偏远,仍少有人问津。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总经理朱亮在论坛上发言称,中国方面正在筹划中国与俄罗斯各州的直航线路。他表示,这是一个需要各州政府解决的政治问题。

“各州应有所准备,在地方一级上解决这一问题,”ATC国际公司航空服务香港分部销售总监谢尔盖·姆斯季斯拉夫斯基(Sergei Mstislavsky)说道。

据维登斯基称,俄罗斯有五六个州,现在有能力共同出资推动区域旅游发展规划。

对中国人眉目传情

在世界各地的商人眼中,中国游客的魅力之处不仅在于其数量的庞大,还在于他们强大的购买力。中国友好( China Friendly)项目经理安娜·西比尔吉娜(Anna Sibirkina)在论坛上说道:“中国游客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游客中的消费先锋。” 2014年,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平均消费额达到了10万卢布(按2014年卢布的平均汇率计算约合2,500美元)。

据西比尔吉娜称,许多国家正在实施特别计划,以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以澳大利亚为例,政府斥资营销预算的25%来吸引中国游客。俄罗斯认证体系最近也加入了中国友好国际项目。

据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店(TSUM)(莫斯科市中心一家奢侈品商店)董事会成员尤里·波利亚科夫(Yury Polyakov)称,全球29%的奢侈品销售客户都是中国人。俄罗斯可以很好地成为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但是由于俄罗斯立法缺乏免税制度,严重阻碍了这一进程。

波利亚科夫表示:“这一制度的推出将极大地推动俄罗斯旅游业。但在此之前,我们不会看到像欧洲那样的旅游热潮。 ”

| www.tsrus.cn/4087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基拉·叶戈罗娃(Kira Eg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