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游客人数骤减 中俄相关企业经营惨淡

2015年1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卢布汇率下跌对在中国边境城市为俄罗斯游客提供服务的中俄两国旅行社的生意造成沉重打击。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454067

扫一扫

年下半年卢布汇率的巨大波动不仅对俄罗斯,而且对与俄罗斯有经贸关系的国家造成影响,其中遭受打击最大的是来自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北部边境城市的旅游与商贸企业。

那里的旅游和贸易服务市场因俄罗斯客流量的中断而变得萧条,过往边境的只有因签证问题必须离开中国和做俄罗斯食品进口生意的人。绥芬河、黑河和满洲里等城市中最大的几家餐厅以及此前面向俄罗斯人销售廉价商品的零售店已被迫给员工放长假,甚至干脆一直停业到3月份。例如,此前装修很长时间,近半年才以新面貌重新营业的绥芬河最大高档皮草城雪帝国已暂时停业,许多商店则已彻底关张歇业。目击者介绍说:商店里针对游客以人民币计价的商品价格下调了5-10%,但仍无法改变(人民币对卢布)汇率上涨近一倍的事实。

年下半年人民币对卢布汇率翻了一翻。俄罗斯央行数据显示,目前1元人民币兑9卢布62戈比。此前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各银行1元人民币购汇价曾达到15卢布,目前可兑换12卢布。至于更高层次上的贸易,则专家援引物流和报关公司的数据称,从中国港口发往俄罗斯的集装箱数量自10月开始减少。同时,俄罗斯对华出口出现增长,主要是粮食和锯材,但增幅只有进口下降幅度的十分之一。因此,由于自中国商品进口减少,不仅中国企业家蒙受损失,从事进口业务的俄罗斯企业也开始大幅裁员。同时,国家风险和信贷分析师李海山还指出,卢布贬值或将弱化卢布在中俄两国之间结算中的地位和吸引力,同时还可能使俄罗斯进口商品的成本增加,因而必将对中国对俄出口产生不利影响

| www.tsrus.cn/3946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代伊塔》新闻通讯社网站

相关阅读:俄公民将继续选择前往香港旅游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