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底模式”四国会谈令俄股市回升

2015年2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今天从结束了“诺曼底模式”四国会谈的明斯克传来的利好消息刺激了俄股市及货币市场,关键股指MICEX和RTSI飙升逾3%,卢布地位也得到加强。不过专家并不急于就此做出长期预测。
图片来源:AP
图片来源:AP
http://tsrus.cn/448233

扫一扫

就在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宣布明斯克谈判各方就主要的休战问题达成一致后不久,俄罗斯股市呈急剧上升趋势。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的专家称股市的反应尤为“激烈”。“Alpari”经纪公司的安娜·科科列娃(Anna Kokoreva)说,由于近期俄罗斯股指增长特别缓慢,因此激增3-4%是极为重要的。她同时指出,明斯克会谈“声明带来的增长更多地具有投机性质,市场的后续行为则将取决于明斯克协议是否能得到履行”。

货币市场对明斯克会谈结果的反应表现为卢布的适度升值,到收盘为止上升了0.7%。分析人士认为,汇率波动更依赖于油价的变化,而不会轻易受政治声明的影响。

| www.tsrus.cn/3988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挽救国内经济 俄罗斯政府出台新计划

俄资本外流趋势难扭转 境外直接投资停滞不前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