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企业或合作开发远东能源

2014年4月30日
【 字号:
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的俄罗斯企业家、俄中实业家理事会新任主席根纳季·季姆琴科计划与俄罗斯水力发电公司(Rushydro)和中国合作伙伴在俄罗斯远东地区联合实施总值数十亿美元的能源领域项目。
http://tsrus.cn/46667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季姆琴科4月29日对媒体表示表示:"目前已有几个与中国有关的大型项目正在考虑之中,其中包括俄境内水电站、对华供电的热电站等项目。我们与俄水力发电公司对此进行过商讨,计划寻找中国合作伙伴以便开始更加具体地研究这些项目。"季姆琴科指出,这些项目将有助降低阿穆尔河的洪水风险。他还表示:"我认为,落实这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大型项目的理由很郑重,这里指的是中方投资数十亿美元。"

此外,季姆琴科还计划在中国落实生产饮用水项目。他对记者表示:"Aquanika公司是我的公司之一,我们生产水。在中国我们也有水源地。我认为,私人项目可能这样操作:我们开设中国的Aquanika公司。"

Aquanika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饮用水Aquanika和软饮料生产商。该公司隶属季姆琴科"伏尔加集团"(Volga Group)。公司成立于2007年。工厂位于下诺夫哥罗德,包括6条各种装瓶生产线,总生产潜力达到每年5亿升水。

季姆琴科于4月29日当选为俄中实业家理事会主席。今年3月,因俄联邦对乌克兰的立场,季姆琴科被美国当局列入制裁人员名单,该制裁意在冻结诸实业家在美国的资产并对其实施签证限制。

根纳季·季姆琴科是伏尔加集团(Volga Group)所有人,还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俄罗斯最大的石化企业"西布尔控股股份公司"、"俄罗斯海"集团公司等企业的共同持有人。

| www.tsrus.cn/3389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