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有意参与远东地区发展

2014年4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东部发展部新闻处发布公告称,中方希望与俄罗斯远东地区进行进一步合作。
http://tsrus.cn/466591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上周末俄联邦政府副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俄中两国政府首脑定期会晤筹委会双方主席罗戈津和汪洋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在此次会晤框架下,俄远东发展部副部长舍勒金向中方介绍了该部的投资倡议,其中包括俄远东社会经济率先发展地区的调整与建设项目。双方商定,同中国广泛投资者的具体商谈将于2014年6月底在哈尔滨举行的俄中博览会框架下进行。

据新华社报道,汪洋表示,此次会晤主要是落实两国元首索契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为5月普京总统访华和两国元首上海会晤作准备。

汪洋指出,中俄两国政治高度互信,经济高度互补,地区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深化务实合作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优越条件。双方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推动航空、航天、核能、农业、跨境基础设施等大项目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中方愿积极参与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与俄方一起研究建立完善远东开发合作机制,落实重点项目,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共同建立开发合作区,强化金融支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罗戈津表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俄方愿积极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加强大项目合作,并为中方企业赴俄投资、参与远东开发提供政策优惠和便利。

会晤中,双方积极评价联合研制宽体客机等大项目合作进展,就远东开发合作方向及机制建设达成共识。双方商定,抓紧推动成立战略性大项目专项监督工作组、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农业分委会,启动《中俄农业投资合作规划》编制工作等合作项目。

| www.tsrus.cn/33681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