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加强对朝制裁 俄中推迟美方要求审议

2019年6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塔斯社报道,俄中两国成功推迟美国提出的联合国安理会审议立即停止向朝鲜供应原油和石油加工品的要求。
North Korea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6365

扫一扫

俄中双方认为当前形势符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Vasiliy Nebenzya)说:“我们需要更多细节,因为像往常一样,他们(美国)提供的信息过于笼统。”美国及其盟友早些时候宣称,今年共发现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向朝鲜供应了79批石油产品。根据美国的说法,这些情况违反了2017年12月设定的50万桶的限制。美方以此为理由要求1718委员会呼吁立即停止对朝鲜供应原油和石油加工品。

制裁问题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亚历山大·韦内迪克托夫(Aleksandr Venediktov):“一旦朝鲜恢复核试验,就通过制裁压力和外交措施对其施加影响的办法已经用尽。”

他说:“对朝鲜施加影响的制裁资源实际上已全部用尽,国际社会也没有更多外交手段对朝鲜可能会恢复核导弹实验予以回应。”他说,美国正在进入竞选活动热火朝天的阶段,外交政策上的任何让步都会被选民视为丧失威信。韦内迪克托夫说:“我们形成了这样一种印象,即将朝鲜半岛核问题打造成可变路线图,实施亚太地区的其他任务。这无论如何也无法简化理清这方面形成的错综复杂的矛盾。”他认为朝鲜半岛局势仍是国际安全中最棘手的问题之一。这位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秘书长说:“我们可以看到,无论平壤还是华盛顿都在努力和平解决矛盾,这应该获得我们的认可。”他说,俄方一再表示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旨在寻求折衷解决方案的倡议,也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愿意迎合美国的提议予以高度评价。

2017年12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作为对朝鲜开展弹道导弹试验的回应再次加大对朝制裁。该决议对供应原油和石油加工品实施新的限制并要求所有国家在24个月内遣返朝鲜劳务移民。决议还规定了向朝鲜供应工业设备、重型机械和车辆等其他方面的限制。2018年7月,美国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关于限制进口石油产品的制裁,在公海上秘密将此类货物转船。同时,路透社资料显示,华盛顿要求莫斯科和北京立即停止向朝鲜供应任何石油产品。然而,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副司长阿尔乔姆·科任(Artem Kozhin)认为,美国提出的非法供应石油的论据没有说服力。

对朝出口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初级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Aleksandra Ovchinnikova)说:“延期暂停对朝供应原油可以使俄罗斯能在允许的配额范围内交货。俄罗斯海关总署资料显示,对朝鲜出口的矿物产品约占出口总额的68%。”不过她说,朝鲜并非俄罗斯对外贸易的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在出口份额方面仅排第131位。因此,朝鲜的石油市场并不大,暂停对朝出口不会影响俄罗斯油气产品销售的全局。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企业管理高等学校国际商务教研室副教授塔玛拉·萨福诺娃(Tamara Safonova)说:“俄罗斯也对韩国出口ESPO原油。今年第一季度对韩国出口的轻质原油占ESPO原油出口总量的6%。”同时,据她介绍,俄罗斯轻质原油的主要买家是中国(76%),后者将韩国作为进一步向朝鲜出口的分配枢纽。

| www.tsrus.cn/6663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