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代表:G20将重视人类发展和风险控制

2019年1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G20俄罗斯代表、俄罗斯总统专家管理局副局长斯韦特兰娜·卢卡什(Svetlana Lukash)在莫斯科盖达尔论坛上发言时说,2019年贸易和数字化问题将成为二十国集团的主要工作方向。
G20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4539

扫一扫

卢卡什说,日本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G20将继续强调对人类的关注及其新形势下的可持续发展。斯韦特兰娜·卢卡什说:“日本担任主席国期间二十国集团将研究如何确保经济持续增长,分析过去几年获得关注较少、与新趋势和新挑战有关的风险,这些问题包括气候变化、人口老龄化、金融市场新风险等。”她说,2019年G20的工作将有许多信息层面创新,包括举办贸易、数字发展、医疗卫生和金融市场等方面的联合部长会议。

G20的发展前景

斯韦特兰娜·卢卡什说:“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唯一一个整合了主要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平台,是就至今仍存在分歧的关键性国际问题达成一致的平台。二十国积极讨论影响人类文明发展未来的全球趋势,分析数字化、移民、气候变化等的挑战。”她说,布宜诺斯艾利斯G20峰会上实现了巨大突破,尤其是就多项关键性解决方案达成了一致,包括在贸易问题和启动WTO改革问题上消除了尖锐分歧。卢卡什说:“很可能这些突破会让我们在未来找到全球增长所必需的新源头。二十国将继续对经济发展的数字化前景进行分析和评估。这些趋势决定着各国的未来,主要重点是人、劳动力市场和就业形势的变化,以及人类生活如何从传统的‘出生-学习-工作-退休’模式转向数字化经济提供的新技术前景。”

专家们认为,二十国集团面临的任务之一是消除金融风险。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高等经济学院教授马丁·吉尔曼(Martin Gilman)说:“十年前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后,我们本可以彻底改变国际金融体系,但未能这样做。最终,发达国家债务大幅增长,我们陷入了债务负担非常沉重的境地。全球债务现已高于上次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但资产并未增加多少,并且刺激GDP增长需要越来越多的美元。”吉尔曼说,当前债务水平比2008年危机前高60%,其中大量美元债务来自不以美元为本币的国家,总量达到3.7万亿美元。他说:“此外,美国、中国和其他国家还有大量企业债。一切顺利风险不会爆发,否则全球经济就有崩溃的危险。”

管控风险并降低其影响

俄罗斯经济学院教授娜塔莉娅·沃尔奇科娃(Natalya Volchkova)认为,过去六年的世界贸易增速低于GDP增速。她说:“保护主义抬头是个重要影响因素,2012年起各国推出大量旨在让本国公司相对于外国公司获得市场优势的政策,这不可能不体现在国际贸易增速上。”马丁·吉尔曼说:“发生全球经济衰退十年后,我们看到的是国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这迫使我们思考这一情况会持续多久。G20的主要任务是管控风险,并将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驻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加布里埃尔·迪贝拉(Gabriel Di Bella)说:“周期性是经济的一部分,例如2008年全球经济危机就发生在这样一个周期的结尾,对此二十国集团的工作功不可没。即使繁荣年代,各国政府也应当做好最坏的准备,保证收支平衡并保护受国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我们不仅短期内,还应在中期内了解近年来的风险增长,但总地来说世界经济的增长是相当稳定的。”

迪贝拉认为,各国政策应致力于实现本国目标,包括金融目标。他说:“各国应设立缓冲机制,遏制国家债务增长,引导资金投向数字基础设施。与此同时,世界面临的许多问题需要几个国家的多方参与解决,如出现某些贸易紧张局势,对其反应不应是提高关税、增设壁垒。”

| www.tsrus.cn/6645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