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他们试图再次误导我们和整个世界

2015年10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来源:Reuters
http://tsrus.cn/533321

扫一扫

10月22日本周四,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上发表讲话。国家元首就美国反导系统的威胁、北约东扩、叙利亚冲突及其他热点问题阐述了看法。《透视俄罗斯》在此向读者们介绍总统的观点。

关于北约

难道我们反对民主向我国边境推进吗?您所说的民主是指什么:北约向我国边境推进?这是什么,民主吗?北约是一个军事集团。我们担心的不是民主向我国边境的推进,我们担心的是北约的军事基础设施向我国边境的推进。

关于同巴沙尔·阿萨德的会谈

我问他:您怎么看,如果我们现在在叙利亚发现甚至愿意反对ISIL并确实同其作战的武装反对派?如果我们支持其<…>努力,您怎么看?他回答说:“持积极看法。”

关于叙利亚冲突

分裂叙利亚是完全不可接受的。这不能解决冲突,冲突会持久化。不会有任何好结果。

我希望,这[美国向叙利亚提供反飞机武器]不会发生。这甚至会给美国飞行员带来危险,美国领导人终究是理智的。

关于美国的反导防御系统

这[美国建立反导防御系统]不会给我们造成威胁?当然会!并且会改变国际安全理念本身。

美国的欧洲反导系统在不久前进行了第一次测试。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当我们同美国伙伴发生争吵时,我们是对的。美国反导防御计划的目的是破坏战略平衡,获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所有人的机会,俄罗斯在这一点上从一开始就是对的。[在伊朗核问题上],他们试图再一次误导我们和整个世界,简单来说,是再次欺骗。

关于帮助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

在伊拉克方面,我们通过提供武器和弹药作出贡献。我们不仅就武器和军备供应进行合作,还通过伊拉克、俄罗斯和叙利亚三方建立的情报中心交换情报。但我们不打算增加合作方。

关于明斯克协议的执行

如果我们想在乌克兰东南部实现长期和平,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那么除了执行明斯克协议之外,没有任何其他道路可走。

他们[德国和法国领导人]毫无疑问支持基辅当局,但我认为,他们对局势还是有着相当客观的评价,并已经认识到,<…>问题并不是非黑即白。一切要复杂得多。

| www.tsrus.cn/53332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