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冲突双方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

2015年8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乌克兰问题联络小组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在明斯克举行会谈并达成停火协议,双方同意自9月1日起停火。但专家并不认为这是迈向和平的一大步。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联席主席丹尼斯·普希林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弗拉季斯拉夫·德伊纳戈。图片来源:Vitaly Zalessky/俄新社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联席主席丹尼斯·普希林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代表弗拉季斯拉夫·德伊纳戈。图片来源:Vitaly Zalessky/俄新社
http://tsrus.cn/455395

扫一扫

联络小组调节乌东部地区冲突的会谈26日在明斯克举行。乌克兰、俄罗斯、欧安组织以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代表参加会谈,各方同意在9月1日之前停火。会谈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起草有关从冲突地区撤出口径小于100毫米武器的协议(高射炮、迫击炮、反坦克炮等)。

不过,俄罗斯国际事务理事会主席安德烈·科尔图诺夫(Andrey Kortunov)认为,该对话很难被称为突破,因为“所有现存问题,如明对斯克协议的解释、部分东部民兵激进化等问题均依然存在”。科尔图诺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多只能认为秋季开始时(战火)不会再升级。”他还指出,也不能期待9月1日会完全停火,双方依然有对此不感兴趣的(武装)力量。科尔图诺夫认为,此外参加谈判的各方似乎找不到可以替代明斯克协议的方案。他认为,“各方年底前一定会意识到‘明斯克-2’协议是一个失败的协议,并会再次延长其落实期限”。

尽管如此,联络小组工作的恢复和停火协议的达成已可以说是某种进步,政治学家、(基辅)全球战略研究所所长瓦吉姆·卡拉谢夫(Vadim Karasev)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这就是全部,即使是最小的进步,也要在9月‘诺曼底模式’会议进行后才能有指望。柏林三边会晤(不包括俄罗斯)是为了调整三国与普京讨论时的立场而举行的。”

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Yuriy Ushakov)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均表示,9月末联合国大会期间有可能举行领导人会晤。

| www.tsrus.cn/4383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