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下跌是美国与沙特的阴谋:“我不这样看!”

2015年5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接受“透视俄罗斯”和《俄罗斯报》记者专访。
图片来源:Olesya Kurpyaeva/俄罗斯报
图片来源:Olesya Kurpyaeva/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55317

扫一扫

记者:美国是否确实在对欧洲施压?

拉夫罗夫:来自美国方面的压力毫无疑问相当大......但我仍然认为,欧洲对目前僵局的认识将会加深。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有了《明斯克协议》,可以将要求我们有所行动的人纳入这份协议。看一看《明斯克协议》的内容就会知道:对边境的控制应该放到这一程序的最后阶段。美国不顾基辅必须推出关于特别地位的法令这一点,取而代之的是将一切本末倒置,认为不是特别地位问题,而是侵占。继续为乌克兰对顿巴斯持续实行经济封锁寻找根据已经不可能了。

记者:来自顿巴斯的报道说,基辅并未完全遵守《明斯克协议》......俄罗斯还会视波罗申科(Petr Poroshenko)总统为乌方最可以接受的谈判对象之一吗?

拉夫罗夫:他是总统,应该支持他。

记者:波罗申科有时似乎游离于欧洲和美国之间,是这样吗?

拉夫罗夫: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这样,但这对他为确保美国人不跟自己对着干尤为重要。波罗申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交谈,或者举例来说,在开展诺曼底模式谈判时,总能争取务实地解决一些问题。

记者:您认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未来将会如何?

拉夫罗夫:在所有层面上,用俄罗斯总统的话说,从其他形式来说,我们支持他们成为乌克兰的一部分。目前他们已推出自己的宪法草案。其所言恰恰是《明斯克协议》规定的地位,即这两个共和国将成为乌克兰的一部分,接下来将进行宪法改革,以永久巩固这一地位。草案诠释了分散管理的概念。需要指出的是,这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亲手在明斯克写下的。

记者: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索契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丝毫未提及克里米亚,这是否意味着其已接受了目前形成的现状?

拉夫罗夫:不只是在最后新闻发布会上,在与普京总统会晤和与我的会谈中克里都对克里米亚问题只字未提。您自己下结论吧。

记者:法国拒绝将已建成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交付给我们的决定是否像一个卑劣的笑话?

拉夫罗夫:那就让他们付钱吧。您也看到了,他们现在已经开始讨价还价了。

记者:现在许多人都在关注油价。您认为油价下跌是否是美国人与沙特阿拉伯共同筹划的一个阴谋?

拉夫罗夫:我不认为是这样。您知道,这是诸多因素作用的结果。美国人冒着各种生态风险专门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页岩气难道就只是为了搅和我们吗?也就是说他们在为自己做一件总体上说并不是很有意义的事随着油价的下跌,美国的大部分页岩气田已不再有利可图了。比如,美国政府对从事页岩气开发的本国企业说:同志们,你们损失惨重,但要坚持住。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他们筹划的阴谋。

中国经济增速也有所放缓(即使一个百分点对于中国经济来说也相当多),其影响立竿见影。尽管已遭受损失,但沙特既不想降低产量,也不愿减少出口,鉴于沙特的所谓宏伟计划,他们已经出现了预算赤字。但他们并不愿减产,原因很简单:一旦离开,这块市场就会有人来抢占。他们并不喜欢这一情况出现。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阴谋。尽管有些人用石油平台从俄罗斯脚下溜走”来形容这一点,但我并不赞成这种阴谋论。

| www.tsrus.cn/41923 |

本文有删减,全文请见《俄罗斯报》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