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行议会选举 对立很可能将持续下去

2014年10月2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乌克兰民众对议会选举看法不一,他们一方面这是政权更迭的延续以及对其相对净化的期望,另一方面对真正能发生某些实质性的改变表示怀疑,这主要涉及腐败、当局的权威性以及其他内部问题。
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159

扫一扫

参选各派政治力量分析

参加选举的乌克兰各政治力量可以分为"主和派"、"主战派"和只面向东南部地区居民而且在很大程度上属于维克托·亚努科维奇(Victor Yanukovich)前政权残余力量的一派,后者显然将试图将自己至于现任政府的对立面并对其决策予以批判,就是说将会对当局持完全反对的立场,至于"主和派"与"主战派"之间的关系也会有各种不同可能。

"人民阵线"一般被视为"主战派",其主要代表人物是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iuk)、议长图尔奇诺夫(Alexandr Turchinov)和内务部长阿瓦科夫(A·Avakov),属于这一派的还有奥列格·利亚什科(Oleg Lyashiko)的"激进党"和季莫申科(Yuriya Timoshenko)的"祖国党",原因在于他们希望采取激进方式解决乌东南部地区和对俄关系问题。"主和派"主要是"彼得·波罗申科(Pert Poroshenko)集团"。乌克兰总统希望推行旨在和平解决冲突的倡议,包括与俄罗斯领导人协商以及在东部采取"和平方案"。民意调查显示,这一派至少会获得30%以上的支持率入选议会。

激进力量或公开或非公开地对波罗申科进行批评,希望采取更积极的军事手段并坚决反对与莫斯科之间的关系。这些力量在很大程度上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决策施加了压力,如据政治评论家分析,他们企图破坏选举,一方面是为了赢得更多时间并加强本派各政党的运作以及获得更多的支持者,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持亚采纽克和其他个别人士更长时间地占据其现有职位(因为新议会可能会任命新的总理)。"主战派"进入议会后会试图联合起来建立一支相当有分量的力量与总统集团进行对抗。"人民阵线"很可能会成为这股力量的基础。

议会中的对立将会持续

东部地区的投票结果至关重要,因为该地区大部分民众并未参与回答社会学家所做的关于政治倾向的调查问卷。目前很明显,留在东部地区的民众说得客气一点对现任政府并无好感,他们仍愿意支持反对派。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的情况仍不稳定,无法确定是否会举行选举,因为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并不取决于明斯克协议的规定,一旦获得破坏选举的命令,他们在自己靠山的支持下完全有能力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州某些地区做到这一点。目前谈乌克兰新议会会推动调整与俄罗斯之间的冲突为时尚早。鉴于乌议会中激进派与总统集团支持者的对立,再加上反对派力量的积极行动,局势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各方是否能达成可兼顾各集团利益的妥协。各方政治力量将如何争夺议会席位(将同一个名字多次列入候选人名单以获得更多选票、在相近的宣传材料颜色上做文章、对反对者进行批判等)表明议会中的对立将会持续下去的可能性很大。

| www.tsrus.cn/3777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帕弗洛·维尔赫尼亚特基(Pavlo Verkhniatkyi)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