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后的初始窘境

2014年3月21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克里米亚在签署加入俄联邦条约后的最初几天里笼罩在悲剧的阴霾中。3月18日,狙击手在辛菲罗波尔击毙了几名自卫民团成员和乌克兰军队的士兵,并造成另外两人受伤。在此背景下,次日,塞瓦斯托波尔居民和自卫民团成员占领了乌克兰海军总部。
俄罗斯黑海舰队长官亚历山大·维特科(Alexander Vitko)离开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总部。 图片来源: AP
俄罗斯黑海舰队长官亚历山大·维特科(Alexander Vitko)离开位于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总部。 图片来源: AP
http://tsrus.cn/454919

扫一扫

克里米亚内政部认为,3月18日在辛菲罗波尔发生的枪击事件是一个挑衅,其目的为散播仇恨情绪并在克里米亚回归俄罗斯当天将局势复杂化。克里米亚部长委员会主席谢尔盖·阿克谢诺夫(Sergey Aksyonov)表示,枪击事件与基辅独立广场向抗议者射击事件是同一策划组织者:"从同一地点向两个目标射击,既有乌克兰军队士兵,也有我们的自卫民团成员。我相信,我们会抓到这些混蛋"。

由于发生的一系列情况,乌克兰国防部允许乌克兰军队在克里米亚地区使用武器。乌克兰代理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科(Arseniy Yatsenyuk)试图就所发生的事件指责俄罗斯并将问题提升到国际层面。他表示,"俄罗斯军队首先向乌克兰士兵开火,由于俄罗斯军人的举动使得冲突从政治转为了军事",同时他要求召集乌克兰、美国、英国和俄罗斯的国防部长举行会议。

3月19日,亚采纽科委派乌克兰国防部长伊戈尔·捷纽赫(Igor Tenyukh)和第一副总理维塔利·亚列马 (Vitaliy Yarema)立刻前往克里米亚解决此事,但克里米亚不允许他们进入。

同一天上午,克里米亚又发生另一件事。塞瓦斯托波尔居民和自卫民团代表进入乌克兰海军总部。乌克兰军人试图设置警戒圈,但被攻破。塞瓦斯托波尔居民撤下乌克兰海军旗并升起俄罗斯国旗和俄罗斯海军旗。之后他们设置通道,以便让乌克兰军人离开海军总部。没有发生冲突,但也有个别的小冲撞。

参加支持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集会的人留在海军总部。他们要求乌克兰军人同塞瓦斯托波尔市民一同加入俄罗斯或者离开克里米亚半岛。

随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的可能包括驻扎在克里米亚境内的乌克兰部队一并加入俄罗斯武装部队。俄联邦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乌克兰军人可以加入克里米亚部队,然后加入俄罗斯军队,或者自行离开克里米亚半岛"。据媒体称,乌克兰海防部队已开始离开克里米亚。余下的乌克兰军人的命运尚悬而未决。| www.tsrus.cn/33025 |

 

综合俄新社和《观点报》消息报道


作者:安娜·费费洛娃 (Anna Fefe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